我忘不了那件事

跌跤是常有的,跌下去算什麼,拍拍灰塵站起來就是了,乾淨利落。可是今天的那一跤,卻讓站起來的我無法像以前一樣舒心地往前走……

放學的鈴聲終於來了。雖是“遲來”的鈴聲,卻讓同學們精神振作,一個個如馬蜂似的直往外沖,“嚶嚶嗡嗡”的。最後,我走在了回家路上,無意中看見一個粉紅色的空的易拉罐,覺得無聊,就邊踢邊走。一會兒,踢得沒興趣了,一個“飛毛腿”,易拉罐飛出老遠,還在空中畫了一條明亮的粉紅色的弧線,落在了一個學生的前面。先是“劈里啪啦”的聲音,接著是“哎呀,好疼呀”的叫聲。一看,一個匆匆行走的學生,正好踩著了易拉罐,腳下一滑,摔了個四腳朝天,真是天不助他也!隨著他的叫聲,引得一大群人圍觀,我覺得可笑,不就是跌了一跤嗎?不就是個“飛來橫禍”嗎?爬起來就是了嘛,幹嘛大呼小叫的?我正想著這兒,忽然聽到一個聲音在問:“誰扔的易拉罐,快給這個同學道個歉……”見那人“凶神惡煞”的樣子,我嚇得趕緊跑,心想:當著這么多人道歉多沒面子,快些鞋底揩油——開溜!誰知我一心只顧著跑,忽然腳底一滑,身體失去了平衡,來個“狗啃泥”。我馬上開口大罵:“誰這么缺德,亂扔垃圾不說,傷了人總該……”說到這兒,我馬上用手捂住了嘴,覺得臉似乎一下子發燙了,我剛才不也那么“缺德”嗎?於是,我一下子站直了腰,準備離開。這時,面前站著一位小弟弟,低著頭小聲說:“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連忙制止了他:“沒事的,不怪你,我自己沒看見。”說完,我撒腿就跑。

跑得夠遠了,我停了下來,心想:我怎么連個小弟弟都不如呢?

這一跤也好比人生道路上的陷阱,明明可以一步邁過去,卻抑制不住好奇心,要試試跌人陷阱的滋味。當別人落下去的時候,才深感後悔,早知就不會這樣了。後悔有用嗎?這些能夠挽回自己的過失嗎?關鍵還是走好自己每一步,不需要一部留下一個腳印,只要別讓陷阱中留下你的腳印就是了。

那一天我跌了一跤,卻付出了代價,我不希望用多的代價換回少的報酬,只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別再跌這種不應該跌的跤,要走好、走穩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