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那件事,我就自豪。

童年的生活就像是天上閃爍的星星,有酸.甜.苦.辣……但我始終忘不了那件使我無比自豪的事.

記得我上三年級的時候,學校教研室突然要來抽考數學.同學門都一點兒把握也沒有——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複習呀!

考試開始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只聽見筆尖兒在考試卷上發出的“沙沙“聲.有的同學面帶笑容;有的同學緊皺著眉頭像在思考著什麼;還有的同學手抖動得厲害……哈,可真棒!有一道難題被我解出來了,想起來我的心裡就美滋滋的.

考試卷只用了二天就批改完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更讓我沒想到的是我居然考了100分!老師在班裡還特地表揚了我一番,讓我受寵若驚.但試捲髮下來後,我卻大吃一驚……我錯了一道題.我該不該告訴老師呢?告訴了我就無法讓爸爸媽媽高興地讚揚我;不告訴把,但是品德老師的話卻在我的耳邊迴蕩:誠實乃無價之寶,你們應當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到了最後,還是我的良心戰勝了我的貪念.我便把試卷拿給了老師,老師手裡攥著試卷,又看了看我,拿起了紅筆把那鮮艷的100分該成了99分.當老師改時,我真想大聲對老師說一句:老師,別改啊!但我最終沒有說出口.我拿著試捲走出了辦公室,腦海里一片空曠,但我卻十分輕鬆,因為我終於做了一回誠實的孩子!

每當我想起那件事時,我就會感到無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