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

太陽給予的溫暖是舒心的;篝火給予的溫暖是熱烈的;而花香給予的溫暖是醉人的,給人無限的遐想……

無情的北風呼呼的刮著,冷清清的月亮掛在天上。雪雖然下得不大,卻已將我的心冰凍了起來。“你永遠都別回來啦!”伴隨著媽媽的吼叫聲,我賭氣的衝出了家門。

我獨自在街頭徘徊,月亮是那么的皎潔,淚珠落了下來,劃傷了我的臉,也劃傷了我那幼小的心靈。

街上的人都緊縮著脖子,暗自叫苦著天氣的惡劣,一心想快點回到家。我也想回去,可我……

天空逐漸淡了下來,黑夜像一頭猛獸把我吞噬。

漸漸地,街上只剩下我和一位賣花的老爺爺。

“小姑娘,怎么了,到爺爺這兒來!”我扭頭看了一下那個老爺爺,他大概六十多歲了,一頭白髮緊貼著額頭,眉毛也是白的,好像是被雪映成的,眼睛裡充滿了慈愛。整個人非常有精神,沒有一點頹唐的樣子。

“來呀!”我怯生生的走了過去,老爺爺端了一個凳子過來,我坐了下去,頓時覺得到處都充滿了花香,仿佛進了花的海洋。

“來來,告訴爺爺,怎么一個人在大街上呀!”老爺爺摸著鬍子,說:“這大冬天,怪冷的。”還像一個頑童似得做出一個鬼臉,把我逗得眉開眼笑。

“我跟媽媽吵架了,”我低低地說,“啊!這可嚴重了!”老爺爺故意皺起眉頭,用手敲著腦袋,說:“爺爺雖然笨,但我知道你媽媽生你、養你,不容易,你應該回去向媽媽認錯!”我覺得有道理,想起了四歲那年生了一場大病,還是媽媽照顧我的,可現在……淚水又不知不覺地落了下來。

我堅定地站了起來,說:“爺爺,謝謝您,我要回去向媽媽認錯!”老爺爺轉身拿起一盆怒放的水仙。“好孩子,這個你帶回去吧!就當是我給你的禮物!”我接過這盆水仙,仿佛有千斤重。

我飛快的跑回家一直,心中都充滿了溫暖……

醉人芳暖,永留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