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處處有真情

星期天,陽光明媚,碧空如洗的空中雲娃娃自由自在的玩耍,風也輕輕的吻著我的臉頰。我和妹妹正愜意的沐浴在陽光中,走在大街上。

“嗚嗚……”突然後背傳來哭泣的聲音,我和妹妹轉過頭,只見一個大概八歲的小男孩靠著牆壁嗚嗚的哭著,他衣著樸素,頭髮凌亂,穿一雙破爛的黑布鞋,身上還散發著淡淡的臭味。可圍觀的人們卻非常多,他們都十分同情的看著小男孩。其中一位大叔上前問道:”小朋友,你怎么了?為什麼一個人在這哭?你媽媽呢?“小男孩卻像沒聽見似的繼續哭泣著。一位大嬸又上前問道:“小朋友,我們不是壞人,你能告訴我們你為什麼哭嗎?”小男孩轉過身來,一邊抽泣一邊說道:“我和媽媽走散了,我找不到她。”那位大嬸又繼續說道:“那你把你媽媽的手機號告訴我們,我們打電話讓她來接你。”接著小男孩說了一串數字,大叔拿出手機已經撥通了。大叔拿著手機聊了一會,果然,沒過多久,一位大概四十歲的大嬸急匆匆地趕來了,她穿過人群一把便抱住了小男孩。她應該就是小男孩的媽媽了。那位媽媽抬頭想向人們道謝,可那些圍觀的人們早已遠去,連影都沒了。

“一定要幸福,其實很容易滿足,愛是相互,是簡簡單單付出……”走在回家的的路上,我不知不覺的就哼起了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