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亂的感覺

我已錯亂。無病呻吟。

我又頭腦發熱做了幾件錯事。我不該老想著要回去買褲子,要錢買鞋子,我不該為還錢私自拿了房間抽屜里的六元錢,雖然很少,但我有偷的感覺,我讀國小時也有過,那時不懂事,反應沒有現在這樣強烈。我不該跑去民院那邊買磁帶(買的不好,我不喜歡),而且要慌著回去,然後趕到學校考試弄得滿身大汗(才2月23日),狀態也不好。我不該總想著去買新衣服、新鞋,來滿足自己的虛榮、貪慾。貪婪可恥!現在離高考已為時不多,我似乎沒有緊張的感覺,整天仍無所事事,雖然以前說過要上正軌,但我真的沒有做到,我感到自己是個沒用的人,連學習的權利也想放棄。老師以前曾說過:“學習是摘取前輩們的果實,又何樂而不為呢?”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恥。我最不可忍受的是自己竟然對女同學產生那樣的憎恨心理,覺得她們像蒼蠅,恨不得一拍子打死它們。

我有時深刻的檢討自己的心理是否完整,沒有缺陷、沒有障礙、沒有偏見。

我越來越喜歡孤獨,以至於新編座位,旁邊多了兩個人(女的),心理便不能平衡了,慌張的、不知所措的,像是城池被攻陷了,沒有了一點安全感,急迫地需要再尋找一個安身之所。這種心理,我害怕,害怕極了,我懼人嗎?我深深地省問自己。

對於一些人來說,

可能是條條大路通羅馬;

對於另一部分人來說,

也許沒有一條路能通羅馬。

其實,路就在你的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