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傷,一笑安然

人生的道路是崎嶇不平的。逆境總會助著我們成長,收穫人生的知識。一個人重要的還是心態,人生幾十載,韶逝,凡事看開點,給自己留一份快樂。生活,只有活著就有希望,心存善意,處處都是美景。

晨曦暖好,捧一杯水,臨窗而坐,聽風淺唱,如此甚好。帶著一種欣賞的目光,懷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世界很美好。

喜歡一個人慵懶的靠著樹,以溫暖的姿態看熙熙攘攘的人群,不問憂傷,擇一摟陽光融化冰冷的心,不訴離殤,掛一絲淡淡的暖意看紅塵。做個從容的女子,萬物息變,冷暖自知。

更喜歡,在梅雨季節,煮茶一杯,臨窗聽雨,捧一本書,靜靜的閱讀,讓自己的心回歸自然,聆聽萬聲。我願,在喧囂紅塵,笑靨如花,心依如初,懷一份真,淡然中行走,守一方淨土,許自己一世春暖花開。

如果說人與人之間就是一場逢場作戲的話,每個人都在演譯著屬於自己的角色,謝幕離去,殊不知,戲中,情已生根發芽,投入了情,注入了愛,戲盡,望著熟悉的背影在視線中漸行漸遠,才發現,這份情感載進了人生的畫冊。有些人,會在你不同的人生階段出現,然後,相遇,相識,相知,離去。我只想說,不管你在我的生命能停留多久,但你曾出現過在我的生命里,就足夠了。

如煙紅塵,你意外的來,在我心中悄然的駐足,當有一天,我覓尋你的足跡,卻找不到。難道意外的來,意外的走就是你的宿命嗎?我若離去,便無歸期,每當想起這句話,心中不免著顫抖和蒼涼,是啊,有些人一旦離開,永不相見,淺淺擦肩,你我天涯。緣起相聚,緣滅離去,一切隨緣。然,這些曾與歲月有過交集,都擁有了一個詞,那就是——回憶。

記憶里的夏天,還殘留著西瓜的甜味。蟬鳴蛙叫,是離別的樂章。在這個夏天,我用汗水揮霍著我那苦澀的青春,用笑來演繹著夏的味道,時光荏苒,離別之時,請允許我來一場沒有眼淚,只有華麗瀟灑的轉身。淺笑歲月,唯願安好。

曾經的風景,再次路過。是如此的親切又如此的懷念。只可惜,時光在走,我也在走,時光的童謠,會不會唱,唱下曾經留下的那些過往,時光與回憶如同地平線的軌跡總是等距離的平行卻又無法交織。仰望,歲月的天空,我還在飛翔。回首,曾經的風景,我還有回憶,念起,是暖,嘴角的弧度線往上翹。

緣起相聚,緣滅離去,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已找不到那熟悉的身影,那些說好了攜手天涯的人早已分道揚鑣。漸漸的明白了,諾言終究低不過歲月的沖洗,時間告訴我,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紅塵過客注定要離開,只是停留時間的長久罷了。哪怕只剩下我孑然一身,而我的行程還在繼續,只留下曾經的痕跡,這以足矣。學會看淡,讓心安然,學會接受,讓心淺笑。你來,我歡迎,你走,我祝福。

花開花落,遙遙無期,一聲珍重,彼此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轉身,回眸,剎那間,眼淚滑過臉頰。原來,你已走遠!空白的信箋,書寫著“走進是一種遠離,失去也是另一種擁有”,落筆。淚,早已傾城。清風徐徐,風玲淺唱,也許,時間就是最好的解藥吧!你不是我,你又怎知我的心殤?你不是我,你又怎懂我的眼淚?你說得如此的風淡雲輕,卻不知你一步步瓦解著我的堅強。逼迫著我往後退,連自救的能力都沒有。世上傷人的武器不是兵刃,而是語言。

血淋淋的傷口,疼痛自懂。不必把傷口掀開給別人看,別人只會同情著問候一下,世界上沒有感同身受的事情。就好比世界上沒有絕對相同的葉子,有些事,選擇沉默,並非錯誤,有些傷口,選擇隱藏,也不願再次赤裸裸的掀開。我也只能任由時間帶我走,就此淡忘。

一個陌生的地方,就是新的開始,不說過去,不問未來,只活在當下,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偶爾偷得半日閒,拿起那一枝素筆,寫一些平凡的文字,或一身輕裝,隨心而走,笑看紅塵萬事,簡單平淡,就是我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