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高考整100天

今天是個不尋常的日子。老師貼出了倒計時,同學們也頓生一股緊張氣氛。

我拜讀了余秋雨的“關於年齡”的一篇文章,我記下了裡面引用的一段話。“這兒正好引用古羅馬西塞羅的一段話:一生的進程是確定的,自然的道路是唯一的,而且是單向的。人生每個階段都被賦予了適當的特點:童年的孱弱、青年的剽悍、中年的持重、老年的成熟,所有這些都是自然而然的,按照各自特性屬於相應的生命時期。真正的人生大題目就在這裡。”

我現在對誰都說:“我是十幾歲的年齡,三、四十歲的心”。我不光說,而且還表現出來。我不再和以前一樣在課餘跟同學打鬧了,變得很低調,不愛說話,不願和別人交換意見,變得固執,變得冷血,對旁物沒有感情,什麼都引不起我的興趣。我真想回復以前的時光,那真是一段值得懷戀的日子。

我不開心。

我大約是知道緣由所在的,但又不知把握的準不準。始終是一個學習成績困擾著我,這是主要原因。此外,還有對於自身能力的否定,對於自己在各方面的競爭力的憂慮,對於未來的彷徨和破滅感。

我似乎越來越在乎這些,也許是我真的長大了一些,接觸的東西也越複雜了。我不願意整天過這種鬱鬱寡歡、傷人憂己、胡思亂想的生活。

我嚮往開朗的面對一切,對自己充滿自信,即使自己天資很差,也勇於面對,努力扭轉這種劣勢,讓自己活的更精彩些。我羨慕那些敢於和周圍環境交流、交際能力強的人,同時,我也希望成為一個真實的人,不去刻意掩蓋自己的陰暗面,讓陽光洗滌,祛除一切黴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