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李白

縱觀漫漫歷史長河,無數英雄人物,風流才子流連其間。然而我卻唯獨欣賞他一人,他就是有著“詩仙”之稱的李白。在他人眼中,他只不過是一個愛喝酒,愛遊山玩水的一個懷才不遇的詩人罷了。但在我眼中,他是不羈,他是浪漫,他是灑脫……

從國小一年級時便接觸他的詩。還記得學的第一首詩是他的《靜夜思》,由於當時年紀尚小,不懂得這詩是何意,便捧著書本詢問爺爺,不幸摔倒了,拍拍身上的土,仍興致勃勃的去找爺爺。爺爺教我一遍又一遍的讀他的詩,讀著讀著,我似乎感受到了他的悲哀,他的無奈……

他,才高八斗,不畏權貴,想要為國建功,卻,屢遭陷害。

他大氣,他不羈,要不怎么會有“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他孤獨,他悲傷,“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便是寫照;他可以笑,直笑道“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他可以哭,直哭到“明月不歸沉碧海,白雲愁色滿蒼梧。”;他可以感慨“蜀道難,難於上青天!”;他可以自豪,可以長志“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他懷念友情直到“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依舊不捨得回頭……

他可以自豪,可以悲傷,可以哭,可以笑……他就是他,他不需要刻意去模仿誰,也不希望別人去模仿他。

他不畏權貴。南蠻送來挑戰書,挑戰天威,君王乃至群臣無一不驚慌失措。唯他,波瀾不驚,洋洋灑灑寫下《嚇蠻書》,嚇退了南蠻幾萬精兵,不敢來犯。

接觸他的詩多了,便想與他一同賞那明月,與他共飲,排除他的孤苦,省的他獨自一人,對月當飲,喝的一肚的哀愁。

閒暇時,捧著他的詩卷,夜下挑燈苦讀,不為名利,不為學習,只為了能夠在此尋找他的憂樂,他的哀傷……

燈下的我,似乎看到這樣的情景:月光下,一青衫男子對月共飲酒,口中吟道:“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