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染鬢斑霜,相思入骨知

對夜空望,朱閣輾轉;夜深卻無眠,闌珊處一片蕭瑟。守著青燈,人已微醉;筆下還未點墨,卻已作別了月下花前。想著你,醉臥塌前;憂思冥想,也會迷茫。窗外雨滴淅瀝頻頻,滴落在我為你摘下的那一株鳶尾,忍不住折下枯萎的莖蔓;如果再也沒有蝴蝶會為它而來,那么這枝莖蔓的一生,也只不過是一片片無言的枯葉。原以為飛不過滄海的只是蝴蝶,而今卻發現原來飛不過滄海的也有你和我。一琴一瑟,如歌詠嘆;似珠簾清悅,夢醒在離別的湖畔。我依然深愛著你,或許這再也不會是那幾許海誓的山盟;如若真心的喜歡,那么最長的戀愛就會是所謂的陪伴吧。

你是我今生不敗的薔薇,爛漫在我最美的年華。你的一顰一笑,如三千弱水裡醉醺的那一瓢;讓我爛醉在回憶里不肯出來。雨過天晴後的花塘,群花怒放的繽紛;好美,美如畫卷。錦夜裡如夢初醒的思念,略發的點燙人心;幾度漫步凌晨的庭園,但尋不見你的昔顏;難道是我愛的太少?還是故事結局太早?萬般的相思簇擁而上,可是情花卻毅然的開在無人的孤崖;你曾說;愛情里最遠的距離是什麼?我說;是所有的故事都開在夢裡邊。

夜夜雨落延綿,如思念傾瀉而下;青燈之下,卻不見你的笑靨如花。那一場不分手的戀愛,別離在破碎的夢境;思念又添幾許愁?我真的再也無力去言說。一個人孤立在湖邊,看著粼粼的波光來回起伏;可就是找不到在愛下去的理由。

夢醒的淚光是那么的孱弱,愛似乎已走遠了身影;昏鴉已悄然的落在枯枝。只是,這晚風太過蕭瑟;似雨打籬笆,亂了歌謠;花了容華。夢裡的琴音繞耳,煙波連天;細聽溪水潺潺,不見伊人紅妝。炊煙的裊裊升起,是誰的身影朦朧浮現,忽悠不見?只留輕嘆聲來迴蕩漾。往日越來越清晰在目,我望著雲端曉霧;卻望不到你的歸路,殘月用最後的餘光染暈了我鬢角的青絲。

緋紅的盛夏,月色迷離暗紅;長相思,負了再遇時的那場煙雨。知心人未歸,路途迢迢;鳶尾花已謝。把酒當歌,夢裡你我話別在長安的那片竹林里;你是我今生最不變的執著。皓月高懸,思緒延延;夜雨瀟湘,怎堪回首?想到從前,你臨畫般的出現;傾盡天下的容顏,扣人心弦的笑意;淡藍色的水波煙花的褶子裙。夢在遠走,愛在別離;你是我夢中最洶湧的波瀾。我只是苦了我自己,從未想過要遠走;只是留在分手的那抹秋色中,沉睡至今;心中幻想著終有一天你還會回來。

自從那日以來,你的溫柔漸漸消逝;如鴻燕掠過柳梢頭,只留下了相思悄然蝕入骨髓。殘風的拂朽,曉風的殘月;遠去的簫聲只會在夢裡才能給我一片安然的心動。畫樓西畔畫重逢,不料相思又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