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話題作文:回顧2020,展望2021 900字

新年的鐘聲已在時光的消逝中悄然響起,回首遙望那離我們漸漸遠去的20xx年,有不甘、有悲傷、有快樂,伴隨它們的,還有一片片刻骨銘心的記憶。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葉落了,還會長出新的來;花謝了,也可以再開;草枯了,還能再煥發出生機,可是時光逝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當我們站在20xx的尾聲時,時鐘的指尖一點一點的移動,在黑暗中,那清脆的“滴答”聲是那么的悅耳,也是那么的讓人無法面對,站在20xx與20xx的劃分線上,面臨我們的是昨天也是明天,懷念昨天,展望明天。

懷念我們在屋檐下玩耍,懷念我們在考場上那激動又緊張的心情,懷念一起探討難題,懷念一起打鬧嬉笑……還清晰的記得考完試後得知成績時那懊悔的神情;卷子一發下來,我的信心頓時就像土樓遇到地震一般一一瓦崩了,我實在無法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但它是事實,必須去面對,回顧20xx,我緊把基礎關將基礎提了上去,但往日我引以為傲的作文卻如同秋天的枯葉般落了下來,我知道,現在後悔已沒有用了,只有面對現實,積極的在今天向未來發起奮鬥。記憶是美好的,一味的回憶只能浪費掉寶貴的時間。當我們站在新的起跑線上,腳下的是今天,奮步奔跑的是未來。與其光是展望明天,對20xx無限憧憬,倒不如從今做起:1、務必在考試之前改掉我虎頭蛇尾的壞習慣;2、每日練字,每周寫作,背作文。3、在自己不會的情況下虛心請教。4、上課時認真聽講,做筆記,聽不懂的下課看筆記,將老師講的每一字“嚼”爛了再咽進肚中化為自己的知識,明天所有的美好,都是今天的奮鬥換來的。

魯迅說過“偉大的成績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份勞動就有一份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加油吧,童鞋們,讓我們為了明天的美好,站在跑道上奮步前進吧!

六年級:荊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