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話題作文:星空下的遐想1200字

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墨藍的天空如是撒上了數顆閃亮亮的大鑽石一般……這時,大腦細胞便停不住腳步快速運轉,無數遐想浮上腦海之中……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就是小星星,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兒時的歌,不由自主地從喉嚨里蹦出來。看啊,天上的星星在向我問好吶!人們總是把星星比作的小孩,我卻認為,星星,是善解人意的,慈愛的。墨藍的天空,正是有了他們,才不顯枯燥乏味。星星,給人以美的感受。明亮的月旁,正是有了星星,月亮才不顯平庸,高人一等。星星,是默默無聞的。

小時候,聽過張衡的故事。人們總是說星星調皮好動又不乖,所以數不清。我呢,也著實固執,偏是不信,便當個“張衡”來數星星。數著數著,沒了耐心,數到了幾年前……

那是一個夏夜,夜空如今日一樣,只是,多了許些螢火蟲……我和外公外婆搬了個搖椅到樓頂上賞星星。“搖啊搖,搖啊搖,揺到外婆橋,外婆留我吃年糕……”一雙稚嫩的小手搖著古老的木搖椅,外公坐在上頭,笑著看著天。我看著外公笑著的側顏,也笑了。外婆站在一旁看著我們,笑得很燦爛。螢火蟲那淡淡的光,繞著我們……

天上那么多的星星,都見證了我的成長。長大了,童年被時間偷走了,只剩下那些記憶留在腦海深處。天上的星星,就像我童年的記憶碎片,數也數不清,難怪了,數不清啊!

喔!看!我找到了那顆最亮的星星!是那顆北極星!它,就像是“星星”,閃亮亮的。北極星是很閃亮,但它終究是星星,就像是人,再貴再賤也是人啊!北極星,引導著我們向北,就像老師一樣,引導我們走向人生。北極星,是顆星,是顆卓越的星星!

那顆北極星,真不知道會不會是您呢?從小就信仰著星星——人死後,會回到天上變成星星。真不知,那一群星星之中,有多少亡靈在看著自己的心愛之人呢?亦不知,那一群亡靈之中,是否有您——我最愛的奶奶——即使不是那顆最亮的北極星。曾經我們的快樂時光爭先搶後全湧上大腦。眼眶蓄滿了淚,心裡無由來地酸,也許是思念吧。淚受不住阻攔,湧出了框框,如同一條小河淌在我的臉頰上。想起了我們一起采棉花。手中似乎還拿著那一朵雪白雪白的,軟軟的棉花。閉了眼,還聽見了您在說:“孩子,小心一點……”,看見了您那慈祥的笑容,魚尾紋集在眼角……睜眼,您卻不在眼前。剛剛那一瞬的甜蜜煙無飄渺,從心間湧來的酸澀替代了它。眼淚,我任它流著……奶奶,我想你,我真的好想你!我從沒忘過您啊!時間沖不走的思念是永恆的。奶奶,願您在天國安好……

無意再往下想了。風輕悄悄的,撫摸著我,似是想撫平心中那抹酸苦……淚依然在流,躺在柔軟的草地上,風兒想拂去我的淚,我任它撫摸……漸漸,我見到了周公,夢見了無邊無際的星空下,

六年級: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