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作文800字

跑出家門,爬到山坡上時已是滿天繁星。白日湛藍的天空被黑色取而代之,天上綴滿了璀璨奪目的星星,像細碎的流沙鋪成的銀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我的思緒已悄然飄去。

那年盛夏,我剛剛踏進中學。

整整一個學年,我坐在沙發上無數次與母親交談著同一個話題:我希望離開這個班級。因為我不喜歡這兒,它給我的是一種陌生感覺,我沒有談得來的朋友,看著他們三三兩兩的嬉鬧著,而我只是一個坐在裡面心卻在局外的人。當時我從未想過為什麼,只是一味的抱怨。我回想曾經班級的溫馨,同學的友善。我真的不想在這多呆一秒。

在這個班級已經一年了。一次意外,我扭傷了腳,行動不便。

綁著石膏的腿單靠自生的支持,不論做什麼都異常吃力。當同學圍在我座位邊關切的問候,一個又一個同學攙扶我起身。一位位老師的關心,我又一次感動。這是一種處在大家庭的感覺。

同年,剛放暑假不久就與一年未見面的舊友在樓下偶遇。

看到她時,她黑了,也高了不少。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欣喜,我衝上前拍了拍她的肩膀。當她回頭沖我笑時,我有些愣了。我最多的不是激動,又不是那久別重逢的喜悅而是陌生。腦海里曾幻想過幾千萬次與她再見的場景,卻沒想過再見時已隔萬水千山。閒聊幾句便倉惶離去,甚至沒有約定再見的時間。我並非不想與她長聊,而是在我們見面滿是尷尬時,選擇離去,把最美的記憶留在回憶與過去。

今年是我國中生涯最後一次生日。

門外響起了“咚咚”的聲音,看見好友提著一個個包裝精美的小東西走進我的家門,說著“損”我的話時,我突然好想擁抱一下她們。心裡又不由得慶幸,在最美的年齡遇上了同樣美好的他們。在我神遊片刻後臉上就被塗抹了些許奶油,看著他們一個個“不懷好意”的望著我。我開始了反擊,反擊的過程中突然生出的滿足感讓我終生難忘。

……

緩緩睜開了雙眼,天邊依舊閃動著微光。回想到我國中入學到現在的改變,不禁感嘆:努力了,成長了,收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