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一般的感覺

春天是出去遊玩的好季節,4月23日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春遊,高興得我們一晚都睡不著。

一大早,我們吃過飯,乘著公汽來到了萬寧火車站。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動車還沒有來,有些同學已經有些不耐煩了,伸長了脖子,踮著腳望著,望著。

過了一會兒,動車終於開過來了,遠遠望去,像一條白色巨龍貼著地面飛過來。等它靠近我們停下來,我看清車頭上寫著“和諧號”三個藍色大字,車身共有8節,我們班和四(1)班上了2號車廂。

動車啟動了,沒有像普通列車那樣發出一聲長嘯。坐在車廂里,我幾乎感覺不到它在前進,只是透過窗子看見外面的景物在向後移動,才知道動車越來越快了。窗外的景色很美麗,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青翠的小山,筆直的電桿,還有一棟棟高高低低的房子,一塊塊綠油油的稻田……這些景物越來越快地向後飛去,漸漸地令人眼花繚亂了。車廂里很多同學激動得從座位上跳起來,高聲叫著:“喔,飛起來嘍!”我抬頭看了看車廂上面的液晶提示牌,上面顯示著“195km/h”。老師告訴我,那表示動車現在的速度是每小時195公里。喔,差不多是汽車的兩倍呢,難怪這么快!

我正在欣賞著窗外不斷飛過的景色,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了。咦,怎么回事?天黑了嗎?有同學告訴我,原來動車進隧道了。大家又是一陣興奮,我把頭緊緊貼著車窗玻璃,努力地想看點兒什麼,終於看見了隧道的石壁上有一排電燈,只是動車的速度太快了,我們根本無法看清,只能隱約看見閃過的一絲絲亮光。

出了隧道,徐老師可能想讓我們在車廂里安定下來,提議我們和四(1)班pk唱歌。車廂里更熱鬧了。一會兒唱:“傷不起,真的傷不起,我想你想你想你想到昏天黑地。”一會兒唱:“在你的心上,自由地飛翔,燦爛的星光,永恆地徜徉。”反正怎么高興怎么唱,嘹亮的歌聲此起彼伏,飛出窗外,飛向天空……

一路有說有笑,歌聲不斷,等動車到達終點站時,我恍然間感覺像是穿越了時空隧道,一下子從萬寧飛到了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