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心的感覺

沒有朋友的日子會怎樣,會一個人一手拿一個娃娃對話,假裝自己有很多的朋友,很幸福的樣子,然後笑著哭濕自己,讓這種偽裝把自己變得更可悲嗎?

沒有朋友的日子會怎樣,會一個人拿著錄音機,對著那個沒有生命的東西說話,然後再讓它把同樣的話再說一遍給我聽,就這樣感受談話的樂趣嗎?

沒有朋友的日子會怎樣,會在任何時候都是自己安慰自己,自己鼓勵自己,讓悲傷和快樂都在自己的肚子裡爛掉嗎?也許只有悲傷吧!快樂怎么還會出現在我這個孤獨的人的身上呢?

想想就覺得很煩,倒不如去河邊散心。

走上公車,我習慣性地走向空蕩蕩的最後一排座位,坐下。由於無聊,所以把以前朋友發給我的有趣的簡訊,重新看一遍,看著就想起了以前:也是這樣的一個暑假,剛領完通知書。我sun,star,cloud一起逛街。走上公車,四個人霸占了最後一排的座位。傳看著手機上的笑話,一排四個人都笑出聲來,惹得前面坐著的爺爺奶奶,大叔大嬸不住得回頭看。呵呵!想到這便不自覺地翹起了嘴角。可是當我回過頭去看,三個座位空蕩蕩的沒有sun,沒有star,也沒有cloud。我才回過神來,在不久前我已經是孤單的了,所有的朋友都不再是朋友。

祈禱,請快點到河邊吧!

終於到了橋上,我還是和以前一樣,趴在護欄上,把頭伸出外面去看著河水在橋下流過,仿佛是橋在飄走,在帶著我飄走,飄啊飄,飄到沒有人的地方去。看久了腦袋不免要暈乎乎的。於是抬頭眺望遠處的青山綠水,卻發現自己還在這個地方,什麼都不曾改變,只是現在看到的水已經不再是剛才所看到的水了。很想再看一眼剛才看到的水,卻是永遠也看不見了。很想再重新擁有sun這個知己,可是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不會再回來了,永遠也不回了吧!

孤獨和昔日朋友的敵對,命中注定著兩個東西要寸步不離的跟著我。

看到原來那些對著我甜言蜜語的朋友,現在在絞盡腦汁地想著要怎樣對付我,那是何等的心痛!

當我終於和sun在一起說說話的時候,卻知道sun要和我說話純粹是離別時的安慰,那是何等的心酸!

當我完全信任我的組長的時候,他卻因為一張郵票,積極地配合著昔日朋友對我的敵對那是何等的心寒!

還有那一朵一朵綻放在我凳子上的紅墨水,滿滿的一簍一簍的垃圾,撕破的桌上的海報,漏了的寶特瓶,和沖向我的堅硬的桌角……

不禁越想心中越是惆悵,也不想去坐船,不想去河邊邊散步,不想去拂弄那安靜的綠波。很奇怪,心情不好了,卻不再想要散心。

等車,招手,上車,走向最後一排座位,車子開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