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做夢

“睡床是時間機器/載著我漫遊四季/我是芭比我不愛你/只喜歡飛天走地/把鬧鐘關閉睡它一個世紀/管他爸媽還是老師統統都不理/臥室是發射基地/放逐我飛到天際/飛到水星飛到火星/找一個大頭知己”

――題記

想像屋外寒風凜冽,自己縮在溫馨小屋的被窩裡夢遊,便覺得暖意濃濃。坐在電腦前用冰冷的手敲打一天的心情時也會想到被窩裡的溫暖,於是,待到寫作完畢,沖了一杯熱牛奶作為對自己這一天的獎賞,也作為萌生睡意的催化劑,希望伴著奶香能做個好夢。我就是喜愛睡覺,喜歡無邊無際地夢遊。

粗略地計算了一下,人的一生有1/3的時間是在睡覺中度過,睡覺是為了有充足的精力去體驗生活,因此,這個理由讓我能夠理直氣壯地說我愛睡覺而不怕別人說我懶。其實,說確切點,我就是喜歡做夢。

喜歡卸下一天的煩惱,讓夢中充滿瑣碎而純淨的快樂。有人說,夢並不是人可以左右的,我不完全贊同。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個人如果是快樂的,他的夢也一定是快樂的。

喜歡將夢遊中有趣的事記下,因為,夢裡的事總有一些不可思議,很神奇。在夢中,想像的翅膀能夠帶我飛得很高很高:在雲朵上我摘過星星,在樹葉上我寫過詩歌,在小溪里我譜過樂曲,大自然的各個角落都留下了我的足跡。我曾是那穿石的雨滴,我曾是那滋潤萬物的絲雨,我曾是那兆豐年的瑞雪,在夢中,我飾演了各種角色。有時,我在夢中只是個局外人,隱形人一般,看著一出出很令人費解的戲。

喜歡做夢,因為夢的世界單純,似經過神雨的洗禮,一切虛偽的污垢都被沖刷得乾乾淨淨。夢,有些模糊,有些飄渺,若有若無……

似乎這些話也有些瑣碎了,就當作是睡夢中的囈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