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

走過潮濕的大理石路的時候,她轉頭可以看見那細碎的青苔輕輕柔柔地纏繞了整個世界,那種淡淡的綠色,似乎很美。

她嘴角露出一個笑容,淡淡的笑,沒有感情,孤然而遺世。

風的吹拂帶著暮春的氣息,綿綿細雨從天空飄落下來,有一種很涼的感覺,但很冰,好像靈魂都可以痛得麻木。

走開

你給我走開

她記得當時自己憤怒的哭喊聲,夾帶著一種從未有過的心碎與無力,她向那個白衣少年大吼著,淚水模糊她的雙眼。

當時也是下著雨的,只是那是一場很大很大的雨,鋪天蓋地地席捲整個世界,滂沱的淚水無法阻止這一切的發生,於是恍然那些承諾的離開與那些遺失了的愛。

她可以選擇轉身,不顧青梅竹馬那純純的愛

她可以選擇離開,不去面對白衣少年執拗的愛

她可以遺忘,卻選擇了堅持

她可以放棄,卻選擇了銘記

於是,她無力於那些往事的美好的同時,也怨恨於現實的不堪。

因為那個白衣少年,所以她的他走了

因為那個白衣少年,所以她的心死了

因為那個白衣少年,她的愛情遺失了

但是,她知道,他喜歡她,她也明白,當時自己的口不擇言傷了他的心。

但那又怎樣?

望著那層層環繞的青苔,女子的嘴角露出一個諷刺的笑容,錯過了就是永遠的

此生他們的結局注定只能這樣了

她的青梅竹馬,曾經許下一個永恆的諾言,然而她疑惑,永恆的諾言,是不是注定了,永遠也無法實現。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乾里,兩小無嫌猜。

她突然覺得此刻的細雨比之當時的大雨還要冷,冷到骨子裡,於是伸出手,看到細雨在手上留下一個陰影。

蜷著的手指徒勞於那些空氣中殘留的寂寞。

張揚著的天空,如此無情而冷酷,她勾起嘴角,無聲地淡笑。

帶著那抹妖艷的藍色妖姬,她走到少年的墓碑前,那張照片上的少年,優雅淡定的笑,如此神秘而遙遠。

“如果我知道當時的話語會令你如此傷心,那么,我就不該如此”

“如果我知道我們錯過了多少,我就不會讓你如此寂寞”

“如果我們知道青梅竹馬的童話,我們就不該如此,跨越道德的禁區,空氣中殘留的卻只有暗香過後,無語的沉默”

她笑,淚水卻伴著痛苦的笑容流落。

她伸出手,划過照片上男孩的笑,他的唇,他的臉,他的劉海,他的黑髮,他眼中的那抹藏著暗處深深的寂寞。

送上一抹藍色妖姬,給予最深的愛戀。

――――親愛的,勿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