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我想對你說

我想對老鼠說一件事。

死老鼠,屁老鼠,臭老鼠。我已經給死臭屁老鼠起了n個綽號,就因為你有一次偷吃肥皂,把沐浴露拿去磨牙,害我們全家洗澡也不舒服。

那天,是周日。我正在打電腦遊戲《三國志曹操傳》,我爸爸正洗著他那心愛的郵票,媽媽正看著電視劇《美人心計》時,你則正在想方設法上我們家高高的肥皂架。

那巨大的肥皂架對你簡直是巨人,你只好像壁虎似的爬呀爬,摔下來了繼續爬……就這樣,你堅持不懈的爬了幾個鐘頭,終於爬上了那個巨人似的肥皂架呀!

雖爬到了上面,但是,你竟忘了自己爬上來是做什麼的,站在那兒一動也不動,像個木頭人,後來,你又像瘋子似的在上面亂跑一通,終於想到了爬上來是為了偷肥皂吃,偷走沐浴露去磨牙,我想:想出來一定很難吧!

正式計畫啟動,你摸摸腦袋,又摸摸肚子,感到餓了,便走,不,是爬向肥皂,費了九牛二“鼠”之力才把重重的肥皂拿起來,亂啃一通,一會咬咬這兒,一會兒舔舔這兒,很好吃似的,吃完了,打個飽嗝,覺得牙太長了,非常想磨牙,就走,不,又說錯了一次,是爬向沐浴露,錯了,是裝滿沐浴露的盒子,一下看看這,一下摸摸那,好像想著:這行不行呀?發獃的想了半天,終於想通了這絕對能行,便費了九“鼠”二“狗”之力,才勉強把裝滿沐浴露的盒子給搬了起來,吃力的爬向肥皂架的盡頭,一跌一不小心便摔了下去,沐浴露盒掉了,他只好又費了九“鼠”二“狗”之力,搬起沐浴盒,又一次吃力的爬,當然,這一次是吃力的爬向它溫暖的家,自然就是——小的不能再小的狹窄的——老鼠洞。

爬到了老鼠洞前,因為洞口小的不能再小,你只好先爬進老鼠洞,再費九“鼠”二“貓”之力把沐浴盒拉進老鼠洞,安心的磨牙,偷竊完畢!

晚上,全家要洗澡了,媽媽第一個洗洗到一半,媽媽大叫:“啊!肥皂不見了!”“什麼?”爸爸問,“那沐浴露呢?”“也不見了!”媽媽回。“一定是老鼠,看來全家得沖澡了!”爸爸說。

那天晚上全家沒有洗舒服澡,都是你這隻死老鼠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