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我想對你說400字作文

【蚊子我想對你說】

支語欣

蚊子,我想問你:“你是不是小時候就會飛了呀?”

蚊子說:“不是,不是!我小時候不會飛,那時我是一種幼蟲,叫孑孓,我是由卵孵化出來的,生活在水裡,我喜歡吃細菌、藻類,我長大以後就變成了蚊子。”

蚊子,我想問你:“你是怎樣吸血的?”

蚊子說:“我的頭上有一根長觸鬚,它裡面有幾根小刺,其中兩根是用來固定位置的,一根是用來偵測血液的,還有一根是用來吸血的。我喜歡弱光,所以我喜歡穿深色衣服的人。我還喜歡總是出汗、體溫高的人。”

蚊子,我想對你說:“你知道嗎?我很討厭你。”

蚊子問:“為什麼呀?”我說:“因為你會傳播細菌、病毒。你看,你吸了病人的血液,你的身體裡就有了細菌、病毒,再去吸正常人的血,正常人不就被傳染了嗎?”

蚊子聽了以後沉默了。

蚊子,我最後想對你說:“歡迎你到我們家來,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滅蚊藥水、電蚊拍、蚊香和蚊帳來招待你。夏天,我會儘量穿淺色的衣服,少去河邊玩的。”

蚊子聽了,翻了翻眼睛飛走了。

【蚊子,我想對你說】

楊曉菡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從美夢中醒來,剛想舒服地伸伸懶腰,卻覺得渾身痒痒。我仔細查看,原來身上多了幾個鼓鼓的粉紅包包。

蚊子,我想對你說,難道你沒有覺得自己做得過分了嗎?難道你為了自己的利益就可以不顧別人感受了嗎?我真想一巴掌拍死你!

在一節有趣的作文課上,耳邊又傳來“嗡嗡”聲,我沉浸在老師精彩的講解中,不願搭理它。可我的腿上又疼又癢,這可惡的蚊子又來“攻擊”我了!

蚊子,我想對你說,難道你不知道你發出的“嗡嗡”聲會影響人家學習嗎?難道你是故意要破壞大家的專注力嗎?你的這種行為實在是太壞了!

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打死這隻蚊子,可是,我又覺得渾身痒痒,原來是蚊子“大軍”來了!

蚊子,我想對你說,難道你們是覺得自己很強大嗎?難道你們是覺得人類很弱嗎?

終於,我看到一隻蚊子停在了門上,我想,我的機會來了!於是,我悄悄地靠近,高高地舉起手,迅速地拍過去!只聽“啪”的一聲,蚊子被我打死了!我看著紅紅的掌心,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竟完全忘記了疼。

蚊子,我想對你說,殘忍的你終於被我打死了!原來,看似得意的你們,日子也一定不好過吧!

【蚊子,我想對你說】

熙容

我有一個“老朋友”,已經陪伴我整整十年了——它就是體型小如螞蟻、顏色黑得發亮的蚊子。

老朋友,如果你能認真聽,並且記在心裡的話,我想對你說幾句話:最近的一段時間裡,我睡覺時,很多時候都在做美夢嘛,而且我一天也很累,想好好休息休息。你不要總是打擾我,在我耳旁“嗡嗡嗡”地唱歌,做到一半的美夢突然被別人吵醒,你也知道是什麼感覺吧。所以,我希望你不要趁我睡覺的時候在我耳邊唱歌。

還有,你不是會吸我的血嘛,而且,還會讓我癢。你吸血,我很理解你,因為你要生寶寶,不吸血自己可能都會餓死。你叮過的地方會起一個個小包,叮多了的話,很多小包聚在一起,就像癩蛤蟆一樣又醜又癢。很癢的話,我上課、寫作業時就會撓,撓了就會分心,爸爸媽媽就會罵我。我甚至有一次都撓出血了呢。你可不可以吸血歸吸血,但不要讓人那么癢啊。

如果你實在做不到,那我們就各退一步。你天天在天上飛來飛去,就留意一下誰做好事、誰做壞事,你就專門吸做壞事的人的血,比如兇狠的強盜、賊眉鼠眼的小偷、恐怖的殺人犯……因為他們做壞事,就應該得到應有的懲罰。

要是你沒有那么聰明,辨認不出來的話,那反正地球上有那么多有血的東西,你就不要吸我們人類的血了,就吸其它動物的血吧,這個你應該可以做到吧?

蚊子,我跟你說的這些話都記住了吧,你回去可以和你的爸爸媽媽和兄弟姐妹一起分享一下,希望你們整個蚊子家族都能夠按照我們商量的計畫來執行,這樣我們就能和平相處了。

期待你們的表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