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我想對你說作文800字

“想你有時會缺氧、臉紅心跳不正常、這是不是考試的症狀、胸口微微地發悶……”時間總是在我們玩耍時悄悄流逝。這不,一轉眼又到了期末,有的同學只能望洋興嘆,哼起了一首改編的“考試版《缺氧》”表示無奈;有的同學則是進入緊張的複習狀態中;坐在教室後排的成績比較差的學生們,上課依舊一副吊兒郎當……“考試”,你幸福了,在這非常時期,你已成為學校的熱門話題了!

提起你,我不禁皺起眉頭,你可知道你給學生們帶來的壓力有多大,足以讓我們喘不過氣?有很多學生就是因為受不了這股強大的壓力。而放棄學業。你可知道,有很多學生們一直在你背後努力付出?他們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瘋狂學習。而你卻刻意刁難,最終還是無情地對失敗的學生說“no"。我聽過多少這樣的案例:一名高中生因高考不如意跳樓自殺。考試,你的魅力可真大,人們為了你而輕生的想法都有了。

我曾憎恨過你,有那么一刻想過要是“考試”這個字眼從此在這個世界上消失就好了。但是仔細想想,如果沒有你的存在,也許學生們學習就沒有動力,也許我們會變得懶惰,認為學習沒有存在的意義,人們只有通過你來進行比較,才能分辨出誰是智者、誰是弱者。有比較才會有競爭,有競爭才會使人進步。例如期中考,以往年段第一名被另一個取代排名落到第三,那么他的心中自然會產生“在期末考我一定要奪回第一名頭銜”的想法。競爭就開始了,在這場競爭中他就慢慢成長。

所以說,考試,我們也不能忽視你存在的意義。你既有積極影響,也有消極影響,我也只能表示我很無奈。

我也是那些曾為你嘔心瀝血,付出“一切”的優生之一,可是你還是毫不留情地否定我一學期以來的努力,用一個分數就將我打敗。漸漸地我開始不在乎分數,不再害怕你的到來,不再為分數的高低而難過或歡呼,只是在考試捲髮下來的那一刻靜靜地坐在位置上思考反思錯誤的地方。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改正,我相信我總會進步的。

考試,你看著吧,我會把你征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