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你可曾記得在那個寒冬,我為你點燈,雖然你在學生心裡留下傷疤,但是你又為我們譜寫輝煌。你毫不留情的奪走自信,但是又帶來了驕傲。

考試,我想對你說,或許你依稀記得,在那個寂寥無人的夜晚,我為了你奮筆疾書。牆上掛著的鬧鐘一秒一分的走過,語文書一頁一頁的翻過。是啊,明天又到了期末考,儘管在此之前我已經將語文書快“啃”爛了,但是我還是不相信,我卻還能為了你徹夜不眠。我多么想把你忘記,但是一睜眼就看到老師家長渴望我們出類拔萃的目光。

考試,我想對你說,你讓我學會了什麼是勝不驕,敗不餒。一年級讀書的時候,總是到處碰壁,充滿了灰心喪氣。後來偶然的在一次單元小測中取得了優異成績,從那開始,似乎埋藏在心裡的那顆種子已經在萌發,但是這種情況並沒有持續太久,成績開始上下起伏。因為你,我開始慢慢找原因,慢慢認真,我相信只要肯努力,雨後一定會出彩虹。

考試,我想對你說,感謝你在學習那段路中一直陪我走來。我想你已不在是我的絆腳石而是我的墊腳石。我不再害怕你,而是每次都能胸有成竹的站在你的面前。在學習中,我又曾因為你在放棄的漩渦中掙扎,因為我開始漸漸懂得了奮鬥的樂趣,開始懂得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考試,我有千言萬語想對你說。我可以跟你坦白,我曾討厭過你,討厭你總要使我複習好久,討厭你的分數牽動著我的情緒。後來,有一天,我終於想明白了,你帶給我們的是一個學習的大舞台,我們可以盡展風采,但是勝利卻永遠屬於那位堅持不懈的人。你想讓我們拼搏,明白挫折並不可怕,以後的人生又何嘗不是曲曲折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