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木工人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我想對伐木工人叔叔說:“請你們以後不要在砍伐樹木了。”大山失去樹木,會造成嚴重的水土流失,失去往日的生機,我們人類失去樹木會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這一系列的後果會污染著我們人類生活著的環境,破壞花花草草,那些可憐的動物和依附大山的植物就無家可歸了。

有一次,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媽媽帶我去住在山下的姥姥家玩,那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曾是媽媽她們小時候的樂園,奶奶的加,後邊有一大片森林,鬱鬱蔥蔥,像一道美麗的綠色屏障,這次回去卻聽姥姥對我們說:“森林裡天天傳出伐木工人砍樹的聲音,轟隆隆的。”於是,我就跑到森林裡去玩,我看見一顆顆曾經參天的大樹,被砍倒,變成了樹樁,我就感覺那些小樹木好可憐。

我想對伐木工人叔叔說:“我知道你們砍樹是為了我們學生學習能用到書本的紙張,你們有些也是為了蓋房子,但是也可以不用砍樹,我們可以用磚頭來蓋房子呀!雖然磚頭建的房子比木頭的難看,但是我們可以塗色,也很堅固又好看。而且樹木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要愛惜它們,保護它們。”

我還想對所有的伐木工人叔叔說:“請你們以後不要在砍樹了,只要努力,就一定會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