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然大悟

上周六,我去了婆婆家。一路上,到處都是盛開的油菜花,一陣風兒吹過,油菜花們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一塊進婆婆家的大門,我就聽見了一陣“震耳欲聾”的“唧唧”聲,我欣喜若狂地尋著這個聲音奔去,啊哈!果然不出我的所料,一大群小雞!在院子的一角,有著四十隻小雞,其中有一隻是烏黑烏黑的,別的全部都是黃燦燦的小雞。

一看到小雞,我的興致也就來了。於是,我伸出手,飛快地向那隻小黑雞伸去。“啾啾啾!”“刷”的一聲,小雞們全部都縮到了角落裡,無論我怎么喊都不出來。我被逼無奈,只好抽出手,假裝不捉了。

小雞見我走了,便都從角落裡走了出來,開始在地上啄來啄去,我飛快的轉過身,閃電般地伸出手,可那隻小黑雞更是雞中的“閃電雞”,我只來得及看到一道影子閃過,然後它就躲到牆角那兒去了。這下小雞們可是徹底被嚇破膽了,它們全都擠在一起,還有幾隻自不量力的小雞拚命地啄著牆,好像想啄出一個洞逃走似的。

這時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可以把小黑雞趕出來的方法,(也許可以)“活雞大炮”!於是我用盡全力,好不容易抓到了一隻被其它小雞擠在外面的小黃雞,然後眯起眼睛,瞄準,準備發射!可是,誰知那小黃雞也不安分,它聲嘶力竭地叫著,兩隻小爪子不停地扒著我的手,小小的翅膀也不斷地拍打著我的手,弄得我癢酥酥的。別的小雞們看著自己的同胞在我的手中慘遭“虐待”,全都縮到了最陰暗的角落裡,沒有一隻跑出來當英雄。

我急了,趕緊把手中的小雞向小黑雞扔去,小雞撲騰了幾下翅膀,便安然無恙的落在了地上

我徹底火了,於是便操起一根竹竿,向小黑雞抽去。“子妍,你想乾什麼?”婆婆急急忙忙地從廚房裡跑了出來,對我說道。“我想抓那隻小黑雞,可是它總是不出來!”“喔,原來是這么件小事呀!”說著,婆婆從旁邊的小盒子裡抓起一把米,伸到雞窩裡,嘴裡發出“嘟嘟嘟”的聲音,小雞全部都過來了,婆婆捉起小黑雞,說:“不就真么簡單嗎?”

我恍然大悟,原來無論是什麼事,都是有技巧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