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書信作文:標準答案,我想對你說300字

標準答案,我想對你說

現在,每一次次考試,什麼能讓你的高分,沒錯,就是’’標準答案‘‘。可是,’’標準答案‘‘,我想對你說幾句話。我近日讀了一篇名為《雪化了別成什麼》的文章。它給我們展示了教育界普遍存在的問題---’’標準答案‘‘。文章寫了在一次考試中,有道題為:雪化了變成什麼。大多數學生寫著’’水‘‘或’’泥‘‘,只有一名學生寫著:雪化了別成了春天。這是多么有詩意啊!可卻被老師無情的打上了叉。結果是這么的不盡人意,連一位老教授都為此而嘆息不已。標準答案,沒錯,你讓許許多多的學生有著一張張滿意的試卷,讓無數學生圓了大學夢,可是,這背後,你卻磨滅了無數學生的創新的品質,這,可不是一百分的試卷、大學可以換來的。這種可貴的品質,一旦磨滅,甚至永遠都不會在擁有!《雪化了別成什麼》這個故事就是典型的例子,那個被打了叉號的孩子,會怎樣想?他會忠於標準答案嗎?我多么不希望!老師啊,請不要再’’作繭自縛了‘‘,作為學生的我們是不是應該’’破繭而出呢‘‘?面對現在飛速發展的時代,要明白我們還沒有做什麼,廣闊的世界有無數未知領域在等待著我們,可我們若還是這樣忠於’’標準答案‘‘,而不發揚創新精神,去大膽探索,那么科技飛速發展的腳步終將會停下來。我堅信,那怕是最不完美的的創新,也比標準答案偉大一百倍!標準答案,你禁錮了多少人的思想,你剪斷了多少人想像的翅膀,你減緩了中華民族騰飛的時速。我是所么希望你儘快退出歷史舞台。銷聲匿跡。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區下莊頭福源小區姓名陳雲學校朔州市第四中學指導老師劉補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