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的感覺

熱氣退去,絳紫色的雲霧升上天空,黑夜降臨。

——題記

思緒總被風雨拍打得飄搖,疲憊。沖一杯咖啡,靜靜地守著窗,把外面繁雜的一切盡收眼底。

青春本該是張揚,揮灑,然而卻在無奈中被深深地遏制住,不教它裸露應有的美麗,於是,青春變成一種苦難,一種把激情澆滅的冷漠。

寒窗苦讀,多少載,只為著守護本不該現在走的路,這期間,有淚——是鹹的。

難以想像,沒有自由的青春是什麼樣的。一個被壓抑的青春,為著未來,把一生中最動人,最張揚的日子都給虛度,這是喜,還是悲?我沒有答案。只知道在這種被壓抑,而又不得不甘心被控制的日子中,我好累,好累。仿佛把我的所有都掏空了,只剩下一副軀殼,空洞洞的。

什麼樣的眼睛是最無神的?現在我終於發現,是高三的學子,還有,更悲哀的是,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是愛美的,對著鏡子,本想看到自己的容貌有沒有更漂亮了,卻只看到讓我驚恐的事實,我慌忙轉過臉,不小心甩出一滴晶瑩的液體,它滑落到我的唇邊,化作一道美麗的彩虹。我嘗了嘗,是鹹的,同時也是澀的。

在無比的壓力下,不僅容貌變老了,連心都枯萎了。我聽到它的哀嘆,為自己的青春而嘆息。年少輕狂,不應該是如此的!

青春是上帝給我們的資本,我們盡情揮霍,把一生的快樂都凝結在這段日子裡,然後在心靈失去活力時,偶爾把它拿出來,回憶一下當年的自己,回憶自己的淚水與汗珠交織成的夢。

我喜歡南方溫柔纏綿的煙雨,那不大不小的雨,仿佛映襯著我的心情,變得潮濕而彷徨。它淅瀝瀝地下在人間,把所有的污穢都給洗淨,換世界一個嶄新的面貌。多希望它也能帶走我心中的惆悵與無奈,讓我能在以後的日子裡,放飛自己的夢想。

一直很喜歡雨滴落在臉上,身上,心靈上的感覺,它那么歡快地跳著舞蹈,我不禁揚起嘴唇,輕輕地接受它的洗禮。現在,已經很久沒有淋雨了,是啊,很久很久了。記憶中是那么的遙遠,好像這種日子與我無緣了,對於我們來說,這種青春不屬於我們。

時光飛逝,日曆一頁頁地變薄,又一頁頁地變厚,生命的輪迴在繼續。

終於,到了苦難終結的時候。壓抑了整整18年的歲月,就要在這一刻被殘忍地判決。收穫的是喜,是悲?那么久的磨礪,換來的,只是兩種結果,我不得不覺得悲哀。

我有種感覺,初三,就像這一杯咖啡,聞起來,很香醇;嘗起來,苦苦的,澀澀的。我想,這就是人生的味道。

望著窗外的雨,我對自己說,等這一切結束後,我一定要去淋一場雨,一種把我從里到內都給洗淨的雨,一種為我流逝的青春的補償的雨。那時,我就可以放下所有的期望,所有的悲痛,所有的無奈以及所有的淚水,帶著輕巧的背囊,踏上我的征途,去尋回失去的青春,盡情張揚,揮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