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長大作文

我不想長大作文(1)

“我不想長大”這句話我都記不清我究竟說過幾遍了,至少多到連我自己都嫌我囉嗦。

我真不知道長大有什麼好處。因為在我看來,成長就是失去的過程。

人一旦長大,思想就會變得複雜。一個個都變成了“哲學家”,——他們可以把沒有內涵的圖文說的含有很深的道理——一個個都“聰明絕頂”呢!正因為它們太過聰明,所以有很多東西的純真的、美好的一面他們都無法欣賞到。這不是太可惜了嗎?所以,我才不要長大呢!

人一旦長大,思想就成熟了,科學了。這樣一來,他們就會認為那一篇篇引人入勝的通話是華而不實的謊言。他們會丟棄他們童年的美夢,會丟棄想像的力量變得越來越現實。我難以想像我不會幻想不現實的東西的日子將會變得怎樣,但我知道那一定比讓我在地獄裡生活還要痛苦。所以,我才不要長大呢!

人一旦長大,就會活的很不自在——說話要講究措辭、行為要與年齡相符、要注意不得罪上司、不要告訴別人你的真心話……像這樣束手束腳的生活實在讓人吃不消。大人的世界好複雜,大人的心機好重好深。我平生最討厭口蜜腹劍、唯利是圖而不計感情的人。現在的社會上,又有多少人不是這種人呢?(這年頭,正人君子比恐龍還稀少)我現在不是這種人,但將來社會風氣會不會影響我是誰都不能肯定的。所以我才不要長大呢!

人一旦長大,就會經歷親人的老、病、死。不,我不敢也不想面對我所愛的人的死!不,我不要長大!

我不想長大,我要童話;我不想長大,我要無拘束的生活;我不想長大,我要親人永存於世上。

我不想長大,真的不想長大!

我不想長大作文(2)

分秒間銜接得如此緊密和短暫,流淚的餘地都沒有,悲壯的餘地也沒有,只要踏上行程就義無返顧。

十四年的時間就這樣匆匆而過,由不得我猶豫,更由不得我悲傷。有時候我真的情願那十四年沒有過過,可偏偏那些曾經發生過的事和那些抹不去的回憶卻真實得教人心痛。

長大意味著什麼?

長大意味著自己思想更成熟了,因此要飯的事也會更多了;長大了意味著知道的事更多,因此世界也不再如我們想像中那么美好;長大了就要獨立了,長大了就要承擔起更多的責任。

大人們的世界豐富多采,大人們的世界充滿歡聲笑語。但我卻寧願停留在那不懂時世的兒童年代。我知道這或許是一種很不負責任的說法。

但是,看到那些長大的人有些事明明自己很不願意去做卻一定要去做時,看到他們努力地用笑臉去掩飾內心的寂寞時,看到他們試圖做出點驚天動地的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時,看到他們明明很受傷卻要強裝堅強時一種叫“悲傷“的東西在我這個正處於成長道路上的女孩心裡慢慢地延伸著。長大了就要這樣嗎?那我可不可以不長大?

在這個成長的道路上,我心慌著,迷惘著,並退縮著前進。

或許我是個很沒用的人。我竟沒有勇氣去接受成長的考驗。即使是這樣,我也不願意去矯情地向世人叫嚷;我歡迎困難降臨,我願意接受一切的考驗。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女孩,我會害怕受到傷害,面對挫折我也會感到不知所措。如果說長大就要接受那么多的挫折,那么多的考驗,那么,我可不可以不長大?

不想長大並不是為了逃避現實,不想長大只是為了不想被塵世所同化。

不想長大並不是為了逃避責任,不想長大只是不想讓責任成為自己的負擔。

不想長大並不是拒絕成熟,不想長大只是為了不想讓自己那太過於成熟的心變得不再有色彩。

不想長大,我只想做一個單純的女孩。簡單且快樂著。

我不想長大作文(3)

在嬉戲聲中,在父母的關懷下,我度過了我那快樂,無憂無慮的金色童年。跨入了國中的大門。我已經從那個懵懂的小孩變成了一個真真正正的中學生。說實話,我真的不想長大。長大了,就不能騎在爸爸的肩上;長大了,就不能躺在媽媽的懷裡撒嬌;長大了,就不能和小朋友一起玩“老鷹抓小雞“和“藏貓貓“了;長大了,還有做不完的作業,考不完的試……總之,不想長大的理由太多太多。

小時候,總想自己快些長大,可以做大人,不讓自己在爸爸媽媽的眼裡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盼星星,盼月亮,總算盼來了高高的個子,聰明的腦袋和一副所謂“大孩子”的樣子。可等我真真長大的時候,我卻又想變回孩子。想再看一看夜晚美麗的天空,想擺脫讓我頭昏腦脹的考試。唉,真的不想長大!

長大了,考試成績不好,爸爸媽媽還是那么鼓勵我,安慰我。然而,我的心裡就像刀絞一樣,因我為沒有用優異的成績報答他們。爸爸媽媽的殷切希望給我的肩上加上一副很重很重的擔子。他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我再清楚不過了。想像一下,如果不會長大,那就沒有了考試,沒有了作業,也沒有了痛苦和煩惱。看來,還是不要長大好。

兒時,不知道友誼的珍貴,只會無休止的跟同學們鬧彆扭,從來沒有想過將來會怎樣。只知道今天我要和誰吵嘴,明天我要和誰交朋友。如今,長大了,學知識了,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有多么傻,以前居然沒有好好珍惜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光。

我不可能和卡通片里的機器貓一起坐上時間機器,回到童年。如果我不長大,就不會有這么多不捨。

不想長大,不想擁有一張大人的臉,不想在那書山題海中苦苦掙扎,不想為考試分數而傷心落淚,更不想在與朋友分別時嘗到撕心裂肺的痛和眼淚的滋味。

我不想,不想,不想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