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的幸福

彩虹與天堂是令人覺得幸福的詞語,彩虹的天堂則是一種幸福的境界,一個幸福的地方。

曾聽說過這樣一則小故事,在一張桌子上,放著半杯水。一個樂觀的人看到說,“啊,還有半杯水可以解渴,我是幸福的!”而一個消極的人說:“只剩下半杯水了,我真不幸。”同是半杯水,有人認為自己是幸福的,也有認為自己是不幸的。然而他們都是幸福的,至少他們還有著健全的四肢,生活在他們的“彩虹-天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彩虹天堂,也許是家,也許是友誼,又或許是同戀人在一起的時光。

家,一個溫馨的字眼。當我們在學校中受到了欺負,覺得委屈。下午回到家,抱著媽媽失聲痛哭,向她訴說著自己的委屈,得到母親輕輕的安慰。這是幸福的!當自己在馬路上遊逛,不知該走向何方去直到天空變黑之時,我們還有家可回,還有母親那說不完的嘮叨關心你,還有父親的嚴厲讓你掌握好人生的航向,還有可口的飯菜等待著你。此時,你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因為家是一個永遠不變的彩虹天堂。

友誼

友誼,一架人與人的彩虹橋。朋友之間可在快樂時互相打鬧,可以在悲傷時共同流淚,也可以在無奈時互相嘆氣。朋友有難時,可出手相助,自己有難時,也有朋友幫自己出頭,為自己打點事務。你是幸福的!至少你還有一些對你不離不棄的朋友替你分憂解難,和你一起快樂,一起悲傷。因此友誼也是一種彩虹天堂,但它卻不同於家,因為家是溫馨的,友誼是溫暖的。

相愛

與相愛的人在一起,多么美麗的畫面。戀人之間可以在困難面前,手拉手勇敢地面對它,可以在夕陽落下之時,坐在草地上,背靠著背地享受著那失去刺眼的光芒的夕陽之光撒在身上,可以面對一個問題從提出不同看法到爭吵再和好的過程。你是幸福的!至少你還有一個能同舟共濟的愛人鼓勵、支持你。由此,相愛也是彩虹天堂,一個令你心曠神怡的天堂。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彩虹天堂,只是在花開花謝間,我們忘記了自己是幸福的,讓我們重新尋找自己的彩虹天堂,無論是家、友誼亦或是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