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新感覺作文600字

在考場上“浴血奮戰”的我們攻克了最後一個堡壘,教室里開始洋溢著輕鬆歡樂的氣氛,每個人的臉上都綻放出了笑容。

鬧騰了半天的我們,只見兩個同學手捧著新書走來。“不會是發新書了吧?”隨著書的油墨香逐漸濃重,全班歡呼聲,尖叫聲,響成一片,考驗著似乎微顫的屋頂。有的同學像只被餓了幾天后又突然發現食物的老鼠,雙眼放光;有的同學正與同桌竊竊私語,似乎在分享著什麼;還有的同學像發現新大陸一樣,一臉驚奇……

新書到我手,快樂天天有。我一拿到書,疲倦的雙眼頓時變得雪亮,被新書所深深吸引,變得亢奮起來了。瞧!語文書隱隱散發著書香,在燈光下閃爍,閃耀著人文的光輝,每一頁都是平整無皺,怎么看都是那么完美。

我輕輕地掀開語文書的一角,翻到目錄,一篇篇精彩的課文吸引著我,心裡不禁有點兒興奮,找到一篇篇感興趣的課文細細地讀了起來。瞧,氣勢磅礴的《長江之歌》,充滿詩意的《三亞落日》,廣闊壯麗的《煙臺的海》……一個又一個,一頁又一頁新奇的知識吸引了我的眼球,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翱翔,怪不得人們都說:“書是知識的海洋,智慧的翅膀,力量的源泉,生活的方向盤。”

我徑直翻到了最後一頁——《明天,我們畢業》,課文充滿了對老師的感激和對母校的不捨,對未來學習生活的美好祝願。讀著讀著,我整個人都融入到這本書里,也對新學期充滿了希望。

我一定要為它換上新衣,讓它伴隨我度過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