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吹牛的端貝爾作文500字

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有一隻愛吹牛的小老鼠,這隻小老鼠就是:端貝爾。它常常在大家面前吹噓自己的能耐,覺得這樣才能顯得出自己的本事有多大。

有一次,端貝爾對小動物們說:“我的力量比你們大多了,我能把大象吹走。”小動物們都不信它的話。

第二天,它就來到大象邊上對大象說:“大象,別看你那么龐大,但是我能把你吹走!”端貝爾的聲音很小,大象根本沒有聽見,反而差點把它踩在腳底下。幸好端貝爾溜得快,才沒有受傷,卻惹得小動物們哭笑不得。

端貝爾很不高興。中午,端貝爾趁大象睡得正香的時候,悄悄地鑽進大象的鼻子裡,弄得大象很不舒服,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噴嚏,“阿嚏!”一下子就把端貝爾噴得老遠老遠。它身上被弄得全是鼻涕,大家又是一陣大笑!

端貝爾好幾次丟了臉面,很不好意思,就想找件事挽回顏面。沒過幾天,端貝爾又對小動物們說:”我能象小鳥一樣,在空中飛來飛去。“可小動物們還是不相信它。為了證明自己,端貝爾爬上了一個棵很高的大樹,學著小鳥飛翔的樣子,用力往前一衝,但它根本沒有飛起來,而是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小動物們都連忙跑過去,這才救了它。

端貝爾醒來後,看到小動物們都很關心它,後悔極了,紅著臉說:”對不起,以後我再也不吹牛了!“

從此,端貝爾真的再也沒有吹牛了,它和大家一塊兒踏踏實實地生活。端貝爾覺得這樣的生活才更快樂,更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