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4篇:吹牛三俠

韓旭

記得有一年,吃年夜飯的時候。全家人都端端正正地座在桌子傍邊吃飯。

我們邊吃邊聊天。爺爺問:“莎莎,你長大後要乾什麼職業?”莎莎說:“我長大後要當蛋糕店的大老闆娘。”爺爺笑著說:“好!好!我們全家祝你早日實現願望。”

爺爺問到了表哥,表哥猶豫猶豫不絕地回答說:“我想當一名優秀的國小語文教師,為國家培養優秀人才。”

爺爺問到了我,我當機立斷地說:“我想當一名白衣天使——醫生。”全家人都震驚了,表哥說:“瞧,你這熊樣還能當上醫生誰支持你呀!”

爺爺說:“你別小看你的表妹,我發燒的時候,她還是在藥櫃裡找退燒藥給我吃的。”大家吃完了飯。

表哥說:“我不服你,要不我和你比一比找藥,看誰先找到。”

我說:“比就比吧誰怕誰?”

我們找的藥是“布洛芬”,我們找了十幾分鐘。啊!找到了。表哥得意揚揚地說:“找到了。”表哥高取“布洛芬”。

我垂頭喪氣地座在沙發上。愁眉苦臉的我,媽 媽走過來安慰我。

大家都說我們是在吹牛。表哥說:“我們不是吹牛,等我長大了,我要當上了舉世聞名的教師。”妹妹說:“等我當上了大老闆娘後,我們可以天天吃美味可口的夾心大蛋糕。”

我說:“等我當上白衣天使———醫生。我就能為病人解救痛苦。”

現在我們家吹牛三俠都為了實現自己的諾言——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

謊言的牛

忙建芬 

我是一個愛吹牛的人,說起吹牛,我是無人能比的。這句話可能你們不會相信吧!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的路上,有兩個陌生人緊跟在我的身後,我一看就知道她們是壞心眼,我提心弔膽趕緊往前跑。結果被她們發現,她們也趕緊追在後面不遠,我心裡更加恐懼,她們為什麼要追我呢?我邊跑邊想。

這時我心裡有一個念頭,跑得氣都喘不過來了,我就蹲在一塊石頭上,她們追上來了。我被她們圍住,我這時真的命都歸天了。她們問:“小妹妹,你有錢嗎?把錢拿給我們,要么就打你。”我心裡暗暗地想:“你們這是搶卻吧!”

這時,我絞盡腦汁想,突然想到老師曾經說過,遇事要沉著,並且學會自我保護和報警,壞人壞事最怕警察叔叔,就像老鼠看見貓一樣。我鼓足勇氣對她們說:“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今天他可能有事晚一點來接我,並且每天都開車來接我回家,你們要搶就搶吧!”話音剛落,她們兩位撒腿就跑了,我高興極了。

通過這件事後,原來壞人壞事最怕警察,為此,我現在從小要踏踏實實學習,把文化知識學好,長大了能實現自己謊言的牛——人民警察。

愛吹牛的狐狸

何小月 

在狐狸家族裡,有一隻愛吹牛的狐狸叫做皮皮因為他愛吹牛,所以動物們給他取了個外號叫吹牛大王。

一天,小狗嚕嚕,小兔白白,還有烏龜慢慢去河邊游泳。小狗嚕嚕看見了水,就飛快跳了下去,用蛙泳的的姿勢遊了起來,小狗嚕嚕游得美麗極了。小兔白白和小烏龜慢慢在岸上為小狗嚕嚕鼓掌。正巧,狐狸族的吹牛大王皮皮正在河邊散步,看見小兔白白和小烏龜慢慢在為小狗嚕嚕鼓掌。他跑過來吹牛說:“呸!有什麼了不起的,我也會游,而且游得比他好看,不信我游給你們看,說完。”小兔白白又說:“那你們倆來場比賽吧,看誰游得最美。皮皮有吹牛說:“比就比,誰怕誰,我可是當過游泳冠軍呢!比賽開始了,小狗嚕嚕先跳進河裡用蛙泳遊了起來,嚕嚕游得很棒,小兔白白和小烏龜慢慢為小狗嚕嚕鼓掌。接下來該皮皮表演,皮皮剛跳下去不到兩秒鐘,就快要沉入水底了,無論他怎么游也游不起來,小狗嚕嚕見了,急忙跳下去,把皮皮拉了起來,為他做人工呼吸。不一會兒皮皮醒了,對小狗嚕嚕說:“謝謝你救了我,我以後再也不吹牛了。小狗嚕嚕說:“不用謝,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

可是才過了幾天,皮皮又開始吹牛了。他對他的小夥伴說:”一天他去找失主打架,結果獅子被她打得呀滿地找牙,可慘了。那隻獅子還對我說狐狸大俠求您饒了我吧!我上有老,下有小的,,您大人有大量放了我吧!他的夥伴聽了對他說你真厲害,居然打敗了獅子,我們真佩服你這樣說皮皮更加得意忘形了。

一天,皮皮去樹林玩兒,中了獅子的圈套,它打叫救命啊!這時,獅子走過來對狐狸說:“皮皮你太可惡了,竟然殺了我的表哥,我要為他報仇話音剛落。獅子就跳進洞裡,把皮皮吃了。

同學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把牛吹得太大,小心引火傷身。

吹牛

黃依-

小時候,我可喜歡吹牛了。

有一天,我早上起來的時候,聽見從廚房傳來嘩啦嘩啦的響聲,我走進去看,原來,是媽 媽炒菜的響聲。我就偷偷地笑,心想;’’我要讓媽 媽變得開心起來。就進去說;’’媽 媽,剛才我看見一位司機開著一輛卡車朝我們家開過來,忽然,那位司機停了,他又下車,飛快地向右邊跑,我忙著跟了過去,看見他朝廁所,到了廁所,他和我看見廁所排隊的人有很多,於是,他又跑回來,進去車裡我偷看了一下,他拿了一張報紙,嘩啦的一下,他的糞便 落到報紙上,後來,他把報紙扔到垃圾筒里,‘‘說完,我和媽 媽一起哈哈大笑  !!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假裝很難受的樣子,同學們見了,說;’’你怎么了。‘‘我說;’’昨天,我發高燒把被子烤熟了。‘‘同學們聽了說有那么嚴重呀,‘‘我又哈哈大笑說;’’你們上當了,我騙了你們。‘‘大家聽了,很腦怒。 

放學了,我又想了個主意,我跟著同學翼龍哥一起回家。我說;’’剛才你媽來找你,手裡拿著一根竹竿,很生氣。‘‘翼龍哥聽了,很可怕。回到家,翼龍哥說;’’媽 媽,剛才你來找我呀,翼龍哥的媽 媽說;’’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