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跟黨走

楊佩珊  08生物工程

踏上南湖的紅船,思緒悠悠;誰曾在這裡笑談,改變歷史的春秋;登上南昌的城頭,情懷依舊;誰曾把手一揮,發出革命的怒吼;走進厚重的延安,熱淚長流;誰曾以此為營,指揮千軍萬馬戰鬥;再看北京天安門,愈顯永久;誰能彈指風雲,把那時代凱歌演奏;黨啊!黨啊!我親愛的黨啊!你是我們的領路人,我們永遠跟你走,跟你走……這首歌在我的記憶中還很清晰,這首歌是我從小到大的成長曲,那是小時候爸爸經常在家播放的歌曲——《永遠跟黨走》

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聽爸爸給我講過去的故事,最喜歡看地道戰了。那時候黨在我心中,就是由一串串故事和一個個英雄組成的。就像描寫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的影片《飛奪滬定橋》,描寫抗日戰爭時期的《小兵張嘎》,描寫解放戰爭時期的《南征北戰》,以及後來描寫抗美援朝時期的《英雄兒女》,還有毛澤東、周恩來、董存瑞等英雄人物,這些扣人心弦、驚心動魄的故事和這些閃亮的名字,從此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深深紮下了根。

每次看影片時,我總是要問爸爸,哪個是好人?哪個是壞蛋?當我知道那人是共產黨員的時候,我可以肯定的說他一定是好人。而且,每當看到電影上,有人喊出“共產黨員,跟我沖!”我就會非常激動地跟著喊“沖啊!”那時候我就樹立了自己的理想,就是長大以後,要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因為他們是那么的勇敢,那么的堅強,那么的無私奉獻,那么的偉大。

現在長大了,黨在我心中,已不僅僅是小時候認識的一串串故事和一個個英雄,而是由這些英雄和故事貫穿其中的一部中國人民爭取獨立、自由、解放的抗爭史、奮鬥史、革命史。有時候,我會思考黨員們取得這些光輝歷史背後隱藏著的令人心酸的事跡,以此來激勵自己,教導自己,提升自己。

為什麼有那么多共產黨員,拋頭顱、灑熱血而卻義無返顧,同時有那么多的國民黨人,卻貪生怕死,苟且偷生,甚至成為漢奸呢?為什麼中國共產黨黨員可以從建黨之初的幾十人發展到如今的幾千萬,但是國民黨卻從不可一世,淪為退守台灣呢? 為什麼我們黨領導的軍隊穿著草鞋、吃著小米卻能成為常勝之師,而裝備精良的日寇和幾百萬的國民黨軍隊卻會一敗塗地呢?

我一直思索著、探尋著這是為什麼。我們的黨之所以能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星星之火到燎原的烈焰。那是因為我們的黨是馬克思主義武裝起來的政黨,我們的黨是一切為了人民謀福利的政黨,我們的黨是最無私的政黨,我們的共產黨員也是最無畏、最勇敢的英雄。正是以毛澤東同志為首的共產黨員們出生入死,領導著我們建立起了新中國。從此,我們結束了百年的屈辱歷史;結束了國家四分五裂、任人宰割的狀況;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我們是中國人!”我們可以對帝國主義、霸權主義堅決地說 “不”!我們可以按照自已的意願去建設自已的國家,而不必再看別人的“臉色”辦事。

如今黨在我心中不僅僅是一部歷史,更是經濟發展的動力,是一座改革開放、開拓創新的里程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會珍惜黨賦予我們的權利和責任,我將用我畢生的精力去維護這種權力和責任,去維護我這高尚而神聖的職業,去實現入黨誓詞。就像歌中唱的:沿著改革的路線,不懈追求;按照科學的發展,更上一層樓;提倡和諧的世界,相互包容;國家和平崛起,壯志欲酬。

黨,一直陪伴著我的成長;

黨,讓我了解中國的歷史;

黨,令我學會奉獻和勇敢。

在以後的生活、學習和工作中,我會堅持跟著黨走。因為黨是我們的領路人,千萬年也不會變,不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