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徵文10篇

1 獻給母親的禮物

打開信箱,突然看見側角寫著:5月12日,星期六,離母親節還有一天,請不要忘記。我們的一生可以有無數個“忘記”,忘記了帶課本而被老師批評,忘記回復朋友的來信,忘記同學的電話,忘記了爺爺奶奶的生日,忘記了離開咖啡館時帶上自己的日記本,忘記了網站的密碼,忘記了那個唱“如果你也聽說”的歌手的名字,忘記了明天是母親節。一切都可以忘記,完全不用付出代價。然而有一個人,從來沒有忘記過,從未忘記幫孩子複印複習資料,從未忘記在孩子的生日那天定購一個大大的生日蛋糕,從未忘記孩子沒帶鑰匙而進不了家門,從未忘記做孩子最喜歡吃的紅燒排骨。

她沒有忘記,因為她的名字叫做“母親”。

當你感到失落時,總有這樣一個懷抱供你依偎,溫暖會浸潤你的心靈,切斷所有的枝蔓,融化一切的堅冰,聞著那熟悉的氣息,任憑你淚流滿面,然後輕輕拭乾臉頰上的淚痕。當你歡樂時,總有這樣一雙粗糙乾燥的大手撫摸著你的頭,和你一起大聲歡笑,對你輕輕說:孩子,繼續努力。

一個人在茫茫大霧中行走,卻不感到迷茫,因為有一雙手緊緊牽著我;一個人在沒有月光的夜晚行走于山間小路,但不感到恐懼,因為有一盞燈在我身旁,光芒照亮了前方的路,比陽光還要閃亮;一個人在凜冽北風裡來回彷徨,卻不感到寒冷,即便寒風呼嘯,因為有她緊抱著我,抵禦了風寒。只有有她的地方,才沒有迷茫;唯有有她的夜晚,才沒有恐懼;僅有她的冬天,才沒有寒冷。有她的日子,我很快樂,因為她愛我。  

她的秀髮變成銀絲,她的面容變得蒼老。一日,母親正在準備早餐,就在那時,我看見她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就下來了。她的身手不再敏捷,一會拿油,一會加鹽,忙亂的手腳沒有多餘時間撫起垂到臉上的髮絲。手臂上多了很多道被油燙傷的疤痕,漸漸變白的頭髮在幽暗的燈光下泛起幽暗的光芒,刺痛了我的眼,刺進了我的心。母親的腰不再挺拔,慢慢變得傴僂。那個美麗的女人啊,不要老去。  

偶然在電視裡看見一個鏡頭,似乎是一部影片的結局部分。一個男人回到多年未回的家中,屋子到處都是蜘蛛網,住在此處的母親已經於一年前去世了。他不敢相信這一切,還沒放下旅行箱眼淚先涌了出來。他獨自一人在家中徘徊,他看見了母親還坐在那裡縫補破衣,他還看見了母親仔細地蹲在地上洗衣服,當然這一切只是幻影,他猛地衝出了屋子,影片結束,黑幕。這時想起了畫外音: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比事業重要得多。再走進這間屋子,我會覺得自己很罪惡。

母親愛我,我也愛母親。  

很多歌唱響了母愛的讚歌,很多電影放映了母愛的事跡。一位母親預感般接住了從六樓墜下的孩子;暴走媽媽為了兒子的生命每天在烈日下暴走十公里。母親的禮物是一首詩,母親的禮物是我們的一聲謝謝,母親的禮物是一篇文字。

2【母親節獻禮】:媽媽,我愛你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我已經把禮物準備好了。但是,我還想寫篇文章送給媽媽。我想大聲說:“媽媽,我愛你!”

聽奶奶說,我是一個早產兒,醫生為我輸了三次氧氣才把我救活。媽媽為了讓我和其他的小孩兒一樣健康,想讓我吃到最好的母乳,就拚命的吃東西。結果,我從出生的5斤多,吃到了半歲的18斤。讓我吃成了“小胖豬”。媽媽也吃成了“大胖豬”(嘻嘻,好像不太合適)。是媽媽甘甜的乳汁把我養大。

記得小時候,媽媽經常帶我去書店看書,給我講故事。講《龜兔賽跑》,講《小紅帽》,講《三百六十五夜故事》。書和媽媽都成了我最好的朋友,陪伴著我長大。

後來我上學了,媽媽給我買了新書包,我高興的不得了。媽媽說學校里的老師就像媽媽一樣,甚至比媽媽還要愛我。無論有什麼事都可以去問老師媽媽。當我把媽媽的話告訴老師時,老師滿臉微笑,真的像媽媽一樣,親了親我的臉蛋兒。我好幸福呀!

我的媽媽很辛苦。除了上班,還要趕買菜,做飯,洗衣服。還包括輔導我學習。整天從早忙到晚,幾乎沒有歇一下兒。每晚,我們都已經睡了,媽媽還在忙著幹這乾那。

每逢節假日,大媽大伯,姑姑姑父他們都要回家。每次我們全家吃飽喝足,在一起聊天的時候,媽媽還在廚房裡忙著洗碗,燒茶。

每年母親節,媽媽都要給奶奶和姥姥買一件衣服和好吃的。媽媽的眼光很高,總是去商場裡買質量最好,而且最好看的衣服。媽媽很捨得花錢。可是,媽媽自己卻捨不得買好衣服穿。總說,上班要穿制服,用不著。其實,我知道是媽媽勤儉節約,為家裡節省開支呢。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我很想給媽媽送一件最好最好的禮物,可是我還不會掙錢給媽媽買衣服。我現在只有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好好報答媽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這個“寸草心”,還無法報答媽媽的愛,只有大聲對媽媽說:“親愛的媽咪,我愛你!祝你母親節快樂!!”

【自評】:這篇文章是我送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之一。在母親節來臨之際,我祝願天下所有的媽媽們,節日快樂!您辛苦了媽媽!

感謝公主藝琳姐姐製作的精美信紙,我很喜歡。

3我給媽媽一個吻

是誰生下了我們?是媽媽。是誰第一個抱住自己?是媽媽。是誰在我們嗷嗷待哺的時候給我們餵奶?是媽媽。是誰在我們睡覺的時候為我們唱搖籃曲?還是媽媽。媽媽為我們東奔西走,對我們簡直有天高地厚之恩。這周日就有一個有關所有媽媽的節日——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媽媽為我們四處奔波,為我們熬白了頭髮,為我們增多了皺紋,為了我們曬黑了皮膚,為了我們說啞了嗓子,為了我們切著了手指……媽媽這樣對我們,我們應該報答她,報答她的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因此要送媽媽個禮物。可送什麼好呢?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為此我傷透了腦筋。

我想今天就給媽媽一個驚喜,一個意想不到的禮物。於是我下課想,差一點耽誤了上課;我體育課解散想,一頭撞到了牆上;我買東西時想,結果錢一交東西沒拿就走人了;我過馬路時想,險些讓一輛汽車撞上我;我寫作業時還想,可還沒想出合適的,簡直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千千萬萬的想法像火花一樣在我腦海中被點燃,又一個個熄滅。倒茶?捶背?洗腳?還是說笑話……突然間,我想到了一件事。

那是一個暖和的下午。本來天還好好的,但老天爺說變臉就變臉,不一會兒就烏雲密布、雲腳長毛、狂風大作,豆粒大的雨滴從天上傾盆而下。我邊奔跑邊用手護著頭,也不知道多少次“狗啃泥”,反正身上濕漉漉的。我想:“慘嘍!我該成個“落湯雞”了,到時我必感冒發燒流鼻涕……”正當我胡思亂想之時,突然看見了個熟悉的身影——是媽媽!媽媽顯然也看到了我,跑到我這邊,偷偷把傘往我那邊移了移。這一切都被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想完了這件事,終於知道該送媽媽什麼禮物了。我扔下手中的筆,躲在家裡的大衣櫃後面,耐心地等待著媽媽回來。不一會兒,就聽見樓梯上傳來一陣腳步聲。我按耐住無比激動的心情,仍舊蹲在那兒等著。等到門開的時候,我上前抱住媽媽,給她一個最甜蜜的吻,說:“媽媽,祝你母親節快樂!”許久,媽媽才抬起頭,哽咽地又一把抱住了我說:“孩子,這是我在母親節里收到最好的禮物,謝謝你。”

母愛像一把雨傘,為我們遮風擋雨;母愛像一縷陽光,照亮了我們的前程;母愛像一滴水,滋潤了我們的心田;母愛像只小船,帶我們揚帆起航......在這裡,我祝願世界上所有偉大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4 因為我愛您

為什麼?為什麼在地震中的母親是偉大的?為什麼母親總是要呵護、照顧自己的孩子?為什麼?因為,她是母親!

母親,顧名思義。是一個很偉大的人,一個你值得依靠、值得愛的人。我就有一位很偉大的媽媽,她時常激勵我學習,幫助我克服困難,讓我明白人生的意義。

“天真”型

話說老媽真的是一名天真派的孩紙,見過的都說老媽像我的姐姐,因為媽媽沒有像這樣可愛的。媽媽天生有一雙亮閃閃的眼睛,濃濃的眉毛,披肩發。媽媽喜歡聽歌,一大早,就聽見媽媽學著歌手唱那些“撕心裂肺”的歌曲,變唱邊搞動作,弄得我和老弟都哈哈大笑,你可不知道,那樣子可滑稽了。媽媽還有一點,老好弄著這頭忘了那頭,這邊的菜已經糊了,那邊還在找鏟子,誒呀呀!真不知道該怎樣說我這可愛的老媽呀!

“算盤”型

媽媽有個好習慣,就是每天都要統計花的錢數,看看是多是少。媽媽可珍惜錢!買個洋白菜都要討價還價的,看看我這老媽,多摳!可就是與這相反的,媽媽為了我的學習,買了許多卷子,看著一大堆一大堆的卷子,而媽媽卻爽快地付錢,絲毫沒有討價還價,為了我,媽媽付出了許多心血。要是去給自己買衣服,首先便想到我,誰知花著花著,錢便不夠了給媽媽買一套衣服了,媽媽沒有叫苦,卻又到了那邊,給弟弟買了一身衣服,逛了一天,只有我和弟弟買到衣服了,而媽媽她自己卻什麼沒有買到,但媽媽絲毫不抱怨,相反,心裡還暖洋洋的。

“認真”型

不是我夸媽媽,是真的——媽媽做事非常認真!雖說媽媽在做飯時會兩頭忘,但是,媽媽在數學題上可是認真+認真+認真……嘞!一道題,媽媽總要算上幾十遍,媽媽總是認為,現在小孩的題其實並不難,只是拐了個彎,是考你認真不認真,只要找出中間最中心的句子,這道題便可以迎刃而解了。經過媽媽的一番思考,給我講了講這道題的思路,果真是這樣,我心裡不見給媽媽豎起了大拇指!

天真、認真、心思縝密……這就是我的媽媽,其實媽媽還有很多的優點,在這裡我就不一一列舉了。我愛我的媽媽,媽媽總是令我敬佩,是媽媽,讓我明白了人生的意義:笑著面對人生,不比哭著面對人生更好嗎?笑對人生,讓人生更加絢爛!

嵐嵐の話:不知不覺母親節又到了,心想著明天就是母親節,今天寫了一篇有關老媽的文章,不知道怎么樣,期待大家的點評喔!對了,忘了主題了,咳咳!祝天下所有的母親——

要知道,我們愛您!!

5

愛的方式

多多關心媽媽,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柔中慈祥

母親節里,請好好地愛媽媽。

——題記

空氣中瀰漫著康乃馨的芳香,在她的微笑中守護著我們的信仰。

記憶中,每到母親節到來的時候,總會有那么一種特別的花。價錢不貴,卻讓天下兒女都將它贈與最親愛的媽媽;花色並不扎眼,卻如媽媽的愛般,溫暖時刻都在。

從降臨在這個世界,我便深信不疑,我是個幸福的小孩。因為您的存在,就是我幸福的理由。您賜予了我完美的四肢,求知的大腦,還有那可貴的生命!

媽媽的話,如空氣般的存在,我總是將它忽視,卻未發現,溫暖一直都未離開。每天嘮嘮叨叨,嘰嘰咕咕,重複著我早已習以為常的事:記得帶水杯,天冷多穿衣服,睡前要刷牙,這在我眼裡不值一提的小事在您眼裡卻是頭等大事。

有時受到同學鼓動,會買一支廉價的康乃馨,或是用難看的卡紙上歪歪扭扭寫下幾行鉛筆字,就送給了媽媽。記憶中,媽媽收到禮物,都像孩子一樣開心,甚至激動地把我抱在胸前。那時候我還不明白,那些花和卡片真的有那么好看嗎?

我意識到我其實是很幸福的,因為我擁有她,在疲憊時可以依靠的她。

從小到大,哪一次,我哭的時候不是她在安慰?哪一次,我生病的時候不是她在照料?哪一次,我跟父親吵架不是她出手幫我?這些“哪一次……不是……”,卻被我當做了理所當然,甚至會在沒有得到這些愛時大吵大鬧。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承認,我也愛她,非常愛她。雖然我不懂得怎樣去付出而不索取,怎樣去表達愛,怎樣向媽媽證明我愛她,可是我會的,總有一天,我會讓她知道,我非常愛她,非常非常地愛她!

采一朵五月的康乃馨,送到媽媽的身邊,我想輕聲告訴您——在孩子心裡,媽媽比花更美麗。

願天下媽媽們節日快樂、芳華永駐。

6母親節——護蛋

母親節到了,

媽媽,

我在這裡對您說:

我永遠愛您!  ——題記

轉眼間母親節馬上就到了,我們的班主任——李老師,讓我們做一個活動——護雞蛋從而體會到媽媽照顧我們小時候的艱辛……

星期四我上完英語課,便和媽媽一起去超市買雞蛋,(家裡沒有了)我還特意挑了一個小的,不容易碎。回到家後,媽媽幫助我一起把蛋保護好,我的雞蛋一共包裹了四層,第一層是媽媽用一個塑膠袋細心的剪成一個圓形,然後用雙面膠粘好,第二層是用兩張面巾紙包住,第三層用一個完整的塑膠袋裝起來並打上結,第四層把包裹好的雞蛋裝進我的一個小型的包包里,再套在一個鑰匙環上,最後掛在脖子上就萬無一失了!媽媽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看見了媽媽那專注的神情,那照顧我的時候媽媽那不就比這更加小心翼翼、專注、細心了啊!媽媽您真的太辛苦了!

第二天到學校的時候,我看見同學們包裝的更是各式各樣,程昱澤的才叫厲害,他媽媽給他織了一個像足球一樣的東西嗎,把雞蛋抱起來,掛在衣服上,簡直就是一個護身符!而盧培龍的則是用一個賽爾號遊戲裡的“nono培育倉”把雞蛋剛剛好的放進去,即使摔掉到地上也沒有事情,其他的不是用塑膠袋裝住就是用手拿著,還有的用一個布包著。

“啪!啪!”從課間操的時候漸漸的都有人的雞蛋破了,盧晨宇則是第一個破的,而且他還起了個“好頭”我們班上越來越多人的雞蛋都破了,有陳一丹、黃澤琰……(抱歉,想不起來了)而且當我下午來到學校時候,發現地上有幾灘雞蛋碎液……

到下午的時候,我們班上大部分同學的雞蛋沒有碎,(包括我)當活動結束的時候,有人歡喜有人悲!這個活動真的讓我明白了好多好多:媽媽照顧我們時懂么的辛苦、那時候我們脆弱的就好比如一個雞蛋!

自評:老師這個活動真的讓我領悟到了許多東西!我要在這裡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我永遠最愛您!”

7

愛的代名詞

有種愛,不張揚,但真摯;有種愛,雖簡單,但純樸;有種愛,由你任意的索取,卻不需回報;這種愛叫做母愛,這個人叫做母親。

你辛勞的撐著家/任歲月在你額頭刻畫。當西邊太陽不見,留下一抹餘暉時,隨著開門的的聲音,您邁著沉重的腳步跨進家門,托著疲憊不堪的身子,憔悴的臉龐,然後再進入廚房,碰著那些鍋碗瓢盆,挨著那些蔬菜水果。叮叮噹噹、嘩嘩啦啦的聲音隨之傳來,聞聲而來的我卻又被您那一句:“快走,快走,快去寫作業。”那一句話驅回,留下的,只是您那操勞的身影與咳嗽聲。而我,心中不禁隱隱的痛,深深的譴責。

那皺紋是代價/斑白的發是懲罰。晚上,您坐在書房的檯燈下,仔細地為我檢查著作業,近義詞與我仔細的斟酌,選擇填空和我認真的篩選,判斷題我們互相辯論,閱讀理解我們一同思考。在操場上漫步歲月的痕跡也爬上了你的額頭,眼角的魚尾紋,一褶褶,握著你的雙手,粗糙的皮膚,像根根刺直刺我的內心。十二年,十二年了,十二個春秋,十二個冬夏,十二年風吹雨打的夜晚,十二年日曬雨淋的日子,忽而發覺,這十二年,一晃而過,又翻然醒悟,十二年的漫長,媽媽的艱辛,媽媽的操勞,媽媽的累,我感受的不徹底;媽媽的淚,我沒有即時安慰。

“mother’s day is on the second sunday in may”母親節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這句背的滾瓜爛熟的英語短句,卻常常被我遺忘,我後悔,曾經那虛度的時光;我悔恨,沒有早些懂事,沒有早些發現愛;我痛恨時光,我抱怨歲月,這么快讓我長大,這么快把媽媽變老……

世界上有位天使,在你孤獨的時候陪伴你,在你傷心的的時候安慰你,在你幸福的時候祝福你,從你來到這個世界上起就默默的守護你。她是人間最偉大的神,也是最平凡的人,是唯一為你奉獻一生的女人……這所有的愛,都有一個代名詞,都源於一個人——母親。

媽媽我愛你,歲月你別傷害她……

8 5月母親節

—蔡雨桐

同學們,你們知道母親節嗎?母親節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這個節日聽說最早出現在古希臘,而現代的母親節是源於美國,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和鮮花。

今年的母親節是5月13日,我能送媽媽什麼禮物呢?我想了好半天,終於有了好點子,我準備自己製作一張賀卡送給媽媽,媽媽說5月是小朋友們長得最快的季節,媽媽每天都會用心的為我做好吃的,希望我能快快長高。所以我覺得媽媽做菜時的樣子最好看,我要把她的樣子畫下來送給我愛的媽媽!

9 那一刻,我理解了媽媽

總有很多時候,我不理解我的媽媽,為什麼她老是讓我做那么多的課

外作業,為什麼老師對我的成績不滿意……為什麼,媽媽對我有那么多的為什麼。

國小時,每當我考試考得不好的時候,媽媽都會說我這個不行,那個

不行,每每還都會提起她給我買的課外作業做完沒。而後可能是巧合,媽

媽每次檢查時,或許我是沒做,或許是我做的不令她滿意。總之,媽媽無

論如何都會挑出點我的毛病,呵,後來把我大訓一場。

媽媽的訓話每次完畢後,都會從新給我布置點兒作業。漸漸地,我習

慣了每天都寫一點兒課外作業。在那種生活中,我覺得比較完美的自己又

得到了許多新的水源,就像在沙漠中口渴的人。

原來我的數學成績一直不太好,但自從堅持做一點練習題後,我發

現,我的考試成績提高了很多。但當我滿心歡喜地把試卷捧在媽媽面前

時,她也只是微微一笑,看著我的臉說:“還要再努力一下喔,超過你們

班最優秀的人再說。”

在這時,我的全部勇氣和信心就好像一團紅簇簇的火焰一下被澆滅了

似的。我總是覺得我無論考的怎么樣,媽媽也都不會為我而感到高興的。

上了國中後,我漸漸開始更加努力地學習,比國小更加主動了。國中

的第一次考試,我自我感覺不太好,而媽媽依然還是說繼續努力,像自己

的目標前進。

經歷了第一次考試後,我開始超越自己,我想做到最好。又過了半個

學期。期中考試又來臨了。

臨考的前一天晚上,媽媽鼓勵我,讓我放鬆,說要好好考,但在我心

里認為,不管我考的怎么樣,媽媽也不會太認同。

但,當我看到成績下來的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嘿,韓鐵(本人名韓軼,外號韓鐵,因‘軼’跟‘鐵’長得很像),

這次考得這么好,全班第二啊,怎么樣,讓我們給你辦個慶賀party !”

“哎呦,謝了!”

“韓軼,這次考得不錯,你也進步了許多。還要繼續努力,向年級前五

名了進發。”“嗯,老師我會的。”

當我得到同學們的祝賀,當我看到老師對我的期望,當我知道了部分

同學對我的嫉妒羨慕恨後,反而,我終於理解了媽媽。那些可以堆成山的

練習冊,那些每一次都不屑與我成績的眼神,我全部都理解了。

那是什麼啊?那是媽媽對我的全部期望和愛啊。現在,我對媽媽有了

不同的看法,因為,我理解了媽媽。

自評:這是老師上個星期留的一項作業,現在小雪把它發了上來,並按照老師的批語又作了修改。老師批語:

敘事清晰,中心突出,語言樸實,但要再重點突出“那一刻”。

以上紅色部分為小雪的修改部分,用同學們和老師的話來反襯出我理解了媽媽,望兔子們和老師們看到後有什麼建議可以提出來,國小會及時加以改正。

10 我幫媽媽做飯

--一二班賈鵬霖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中午我幫媽媽做飯,媽媽

非常高興!

我先燜米飯,然後又炒了一盤雞蛋,現在告訴

你們米飯怎么燜吧!

首先,把米拿出來,用一個小杯子舀兩杯倒進

鍋里,然後淘米,淘乾淨之後再加入比米多一點的水,

放進電飯鍋里,插上電源,按“煮飯”鍵就可以了。

現在該炒雞蛋了,先把雞蛋打在一個碗裡,放

入一小勺鹽,從前往後攪,攪勻後,把鍋放到煤氣

灶上,打開火,把鍋烤乾,然後放油,等油熱了再

倒雞蛋,哇,好漂亮呀,雞蛋馬上變成了金黃色的

太陽花,再把雞蛋翻幾次就大功告成了。別忘了,

翻的時候也要用鏟子把它切爛喔!

今天我幫媽媽做飯,我做的飯真好吃呀!以後我

還要幫媽媽做飯!媽媽,我還要告訴您:“媽媽,母

親節快樂!我愛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