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徵文:璀璨的中國夢

夢想是黑暗中的明燈,指引我道路不迷茫;夢想是沙漠中的綠洲,給予我希望不放棄;夢想是沮喪時的擁抱,鼓勵我堅持不氣餒……夢想給於我們每個人,它是一束永恆追求的光,我們中國朝著這束光前進。

周末,我仔細閱讀了《走複習路,圓中國夢》一書,豐富了我對中國夢的解讀。中國夢是凝聚各族人民的智慧與力量的強磁場,而我們是圍繞這強磁場不懈努力的其中一員,渺小卻不弱小。作為國小生的我們當前要做的是應該好好學習、汲取知識,不斷豐滿自己的羽翼,長大了為祖國做貢獻。

以前,每當我看到科學家們令人矚目的成就時,總會感到羨慕和敬佩。是他們,推動了社會的發展;是他們,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們,為祖國的發展贏來了一個嶄新的明天。因此,我想成為一個科學家,成為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成為這個國家的棟樑,發明各種有用的東西為人民造福。每當我看到浪費時間的人時,我會為他們感到惋惜;每當我看到灰心喪氣的人時,會為他們感到悲哀;每當我看到不務正業的人時,我會感到憤恨。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自己的價值,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夢想就像一顆種子,為了讓這顆夢想的種子生根、發芽、開花、結果。讓我們一起放飛夢想收穫希望,點亮夢想,收穫碩果。到那時,我們的家鄉將是一個得天獨厚、一個人才匯聚、科教興業的家,一個敢為人先、厚積薄發的家,我們的一個個夢想將成為璀璨的“中國夢!”

是啊!走中國復興路,圓我璀璨的中國夢……

點評:小作者筆下的“中國夢”令人欣慰,夢想是成為一名科學家,把祖國建設得興旺發達。文章構思獨異,語句優美,結構嚴謹,以“夢想”為線索,貫穿全文,字裡行間流露出自己的愛國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