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歲的花季(比賽徵文)

依稀記得六年前的那個早晨,我們依偎著親愛的爸爸媽媽,來到了陌生又美麗的學校,開始了美好的國小生活

六年時間,悄悄從指縫中流走,還有一個月,我們就要畢業了,就要離開這生活、學習了六年的學校,離開那可愛的同學們。

回首六年時光,我與六〇四班的每一位同學,曾一起嬉戲、打鬧過;曾一起一起遭批評、受罰過;曾一起努力、一起傷心過……雖然,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會爭吵,會有分歧。可是,當任何一個人哭泣時、傷心時,不論男生女生,我們會放下以前的一切不愉快,去安慰、去陪伴。老師,不知您是否還記得,那一節總結課上,您說六〇四班分裂了,其實,我們還沒有,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的。以前總是喜歡欺負女生的壞小子,會在女生受到別班同學欺負時挺身而出;以前總是與男生為敵的女生,會在男生需要幫助是,伸出援助的手……瞧吧,老師,這些您知道嗎?

十三歲的我們,已經懂事了,學會了察言觀色,學會了保護自己。十三歲的我們,正處在一個懵懵懂懂的花季時期,等待著怒放。

在同學們的眼裡,我或許是一個很強勢的女孩吧,其實,在以前,我不是這樣的。在一到三年級時,我會撒嬌,會很柔弱,喜歡穿裙子 ,喜歡一切美好的事物。成長,是一種難以磨滅的痛。它使我變得大大咧咧、男孩子氣,堅強的無法想像。但是,和我相處久的朋友都知道,我還是一個喜歡撒嬌、賣萌的孩子,一個也需要別人去保護的孩子。

曾經,我們還很天真,可以男女生手牽手一起玩,我喜歡那樣的日子,沒有‘戰爭’、沒有煩惱。那時,大家都還在歡笑著。

升入六年級、即將畢業的我們,作業量越來越多,考試次數也隨之越來越頻繁。老師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還有一個月就畢業考了!!事實上,我不怕六月的畢業考,我怕的是六月的分離。

十三歲,這個美好又難忘的花季,真希望時間能停止在這一刻,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