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我的良師益友

書,是我的良師,也是我的益友。

從剛剛記事起,我就與書交上了朋友,在知識的海洋中盡情遨遊。

書,是我的良師:《漁夫和金魚的故事》使我感受到人間的美醜善惡,讓我懂得了做人應具有什麼樣的品質;《藍色的海豚島》又讓我明白了死亡並不可怕,要用正確的心態——比如勇敢、堅強——去面對死亡,對生活充滿希望……在書中我獲得了許多知識。

書,也是我的益友:《昆蟲音樂會》帶我走進了神秘的大森林,在夜晚傾聽昆蟲的歌唱,伴著它們的低鳴進入夢鄉;《海的女兒》讓我游進了大海的懷抱,和美人魚一起玩耍,和各種海洋動物一起遊戲。最有趣的還是到天上去玩:看,孫悟空用那雙毛茸茸的手拉著我飛上藍天,去參加天宮裡的蟠桃盛會;彼得潘借給我一雙透明的翅膀,飛翔在神秘的精靈世界……只要一天不讀書,我就會睡不著覺,感覺渾身不自在,好像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冷靜不下來,連睡覺時手裡也要拿著書。

書,不僅是我的良師,讓我明白更多道理,獲得更多知識;也是我的益友,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所以,同學們,愛上書籍吧,讓我們一生都與好書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