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徵文:未來世界沒冬天

未來世界沒冬天

大李佃子中學八年級(1)班  李婷 指導教師 趙淑艷

愛,就像一團棉花糖,放在嘴裡甜甜的;愛,就像一杯濃茶,那香味沁人心脾;愛,就像一褸陽光,足以融化寒冷的冰雪。愛是甜美的,更是溫暖的。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春天是溫暖的,因為它的生氣勃勃;夏天是溫暖的,因為它的烈日高照,柳綠花紅;秋天是溫暖的,因為它的秋高氣爽,金碧輝煌;冬天是溫暖的,因為它有愛播撒,暖入人心。整個冬天,正因為有他,才讓我們覺得冬天不再寒冷。

寒風呼嘯的冬天,當人們還在暖暖的被窩裡甜甜地睡著的時候。一個傴僂的身影就出現在了安靜的大街上。揮舞著掃帚認真的清掃著。他是一個退休工人,小小的個子,瘦小的體格,乾瘦的臉上總掛著一抹微笑。上了年紀,卻總不願讓自己清閒。冬天,掃帚成了他的貼身工具.

我家住在道旁,冬天的馬路總是會被白雪覆蓋,這也讓我們上學有了諸多不便。每天出來散步的他看見人們在雪上艱難的行進,立刻拿來工具清掃起來。從這以後,每天清掃街道就成了他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而且一日復一日,他毫無怨言。

大約早晨5:30,便可看見他的身影,當人們問起時,他總是笑著說:“晚上睡得太早,醒的也早,睡不著,早起鍛鍊鍛鍊嘛!”在我起來後要上學之時,推開門,便會看見一條嶄新的小路,長而蜿蜒,簡直像一座在雪中築造的“長城”。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嘴上掛著“月牙兒”,他也笑開了花。

我有時會注意他,他掃路時總會用掃帚來回掃好幾下,雖看上去不是太吃力,但是畢竟上了年紀,手腳並不靈活。從這一邊掃到那一邊,用掃帚輕輕揚起的雪花,雪花被揚起,卻像是在跳舞,與他繪成了一種極其美麗的畫面。他總會在掃個來回後,敲敲掃帚,輕鬆一口氣,象是卸下了一付重擔。

每當經過這條“長城”,我都滿心含著笑,這個冬天不再寒冷,因為愛——溫暖就在我們身邊。

忘不了捍衛家園的盧龍人民;忘不了汶川地震時鼎力相助盧龍人民;忘不了舍小家顧大家的盧龍人民……

人心的力量是偉大的,冰川雪地也可以被人心的溫暖所融化,以心靈溫暖心靈,用愛呼喚愛,用善良播種善良,這個世界必將春暖花開。我相信,家鄉的未來沒有冬天,因為愛已融入整個世界。

小作者揀拾身邊的小事,以小見大,通過細緻的描寫表現了盧龍人民的美好、善良。文筆流暢,語言生動,開頭排比句的運用增強了文章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