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造福人類的新能源

徐漾

在當今的世界,科技迅速的發展對於我們來說是可喜的。但是在一座座繁華的都市背後是什麼呢?是灰濛濛的天空,燥熱的環境。

毋庸質疑,這是時代發展帶來的弊端,也是如今人們最為棘手的問題——環境的污染。

眾所周知,人類最早開發的能源就是石油、煤,而這兩者的燃燒是環境的殺手,而且是有限的。所以現在的人們都將目光放得長遠,開發新型的能源。

太陽能是大家思空見貫的,利用太陽能來發電是非常環保的,達到了零排放。利用太陽能不用當心會對環境造成污染。而且最重要的是只要有太陽就能達到我們的要求,所以說除了夜晚外,太陽是隨時可以利用的,實用且方便。如今隨著科技的進步,太陽能的開發也逐漸完善。如太陽能熱水器就是利用其產品的一種。而人們現在又在開發太陽能的汽車,並且有了很大的進展。

風能也是一種環保型的新能源。與太陽能相同,一樣來自於自然,有一種能源叫潮夕能,是利用海水的潮夕作用來發電,只要一個裝置放在海邊就能發電。還記得XX年奧運帆船賽場地嗎?那裡的路燈就是用潮夕能發電的,利用的自然的能量並且環保,符合了“綠色奧運”主題。

還有一種能源是核能。而核能算是最有效的新能源之一了,用它來發電也是一種理想的選擇。

現如今,人們正在努力的探尋著各個方面的資源。太陽能、風能、核能、生物能等新能源都是未來能源開發的趨勢。由於它們的環保以及用之不竭的優點,人們將熱衷於它們,而如今已開發 就已涉及工業、農業、交通、服務業等方面,可謂是處處吃香呀!

當然,還有許多新型能源尚未開發。而這就是我們所要奮鬥的目標。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未來造福全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