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主題徵文:霧(精品)

作者: 魏宇培

霧,這是個多么有趣的名字呀!

它們生存在空氣中,雖然我們無法抓住它們,無法和它們說話,但是總能一睹它那千變萬化。它們擁有著無窮無盡的奧秘。

霧,像個幽靈,急速膨脹著、擴散著、瀰漫著,無聲無息地霸占了整個地、整個天、整個世界!路上,到處霧氣重重,白茫茫的一片。車輛都必須開著燈才可以行駛,就好像一層白紗罩在大地上。你看,眼前的河,似乎變成了西遊記里的“通天大河”,從這岸看不見那岸。平時熟悉的房屋、大樹、小草,全部都被大霧給“藏”起來了。道路上的警察——信號燈,也披上了一件免費的白羽絨衫,從遠處看,格外美麗。車燈就像一雙一雙忽隱忽現的小眼睛,它們眨呀呀眨,可漂亮了。

當樹木在扭動著自己纖柔的腰肢的時候,霧也好想試一試,它們成群成隊的拉著手,時而前進,時而後退,踏著纏綿的“腳步“............你看,它們跳得多認真,多仔細呀!

這時,霧媽媽召集了所有的霧,對它們說:“孩子們,時候不早了,我們該回去了..........."

霎那間,所有的霧都消失了。霧你是這樣的神奇,雖然給交通帶來了不便,但是你也為我們增添了一絲情趣。霧,我真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