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裝》後記

1.

7(2)席冰蕊

皇帝回宮後,想來想去,越想越不對勁,最後發覺自己被騙,於是他找來兩個騙子要殺了他們,兩個騙子嚇得頭上豆大的汗珠往下掉,手心裡的汗也直冒。其中一個騙子求情道:“陛下,請您饒了我們吧,請您在給我們一次機會吧!”“機會?什麼機會?”皇帝不解的問道“呃……”那個騙子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另一個騙子突然插話道:“讓我們在幫您做一件衣服吧。這件衣服只有愚蠢的人才能看到,聰明的是看不到的。”“那好,再相信你們一會,量你們也不敢再騙我了。”可憐的皇帝又被騙了。“可是,陛下,這件衣服需要黃金萬兩作為原料的。”貪婪的騙子開始得寸進尺了。“好。”皇帝又信了他們的話。“我們馬上去做,明天早上就可以完成。”騙子陪著笑臉說道。“快去。”

第二天清晨,皇帝派人去取衣服,可那兩個騙子早都卷著錢溜了。

2.《皇帝的新裝》後記

7(2)劉慶洋

“大臣們呀!我怎么覺得遊街時沒有子民的歡呼聲,而是聽到國王沒穿衣服這句話呢?”回皇上:“微臣覺得您就是沒有穿衣服呀!”“是呀!我也有此感,難道說我們不負責任?”“不可能,剛才那兩位大臣都說看到了。”一位奸臣說到。“不對不對!我們也沒看見。”那兩位大臣答到。“嗯?哼!來人,把這個奸臣和做衣服的人斬首示眾!”突然,臣民大呼:“國王,請您處理國家大事吧,不要再玩樂了!”皇帝採納了大臣們的建議,最終,這個國王成了一代明君。

3.《皇帝的新裝》後記

邱吉兒

皇帝回宮後,立即派人帶上兩個騙子,問道:“這次遊行圓滿結束了,現在所有人見識了你們的神奇魔力了,你們說說看,這是怎么一回事兒?”

“陛下息怒!陛下息怒!”“這說明他們都是愚蠢的人啊!”“您想,他們為什麼都說您沒有穿衣服,而不說自己沒看見呢?”“對呀陛下,很對很對,而且還有人沒有喊呀!”兩個騙子你一句,我一句的說。

皇帝問道:“小孩子是最天真無邪的,為什麼也說呢?”

其中一個騙子說:“陛下,我們忘記叮囑了,這神奇的特性只針對十八歲以上的人,小孩子是看不見的”

“喔!說得對,看不見的”另一個騙子嚷嚷道。

我們尊貴的皇帝呢,此刻陷入了沉思,最後他宣布:“兩位位織師再趕做一身具有此特性的舞裝,要是彩色的,他將於兩個月後舉辦一次全城舞會。”

兩個騙子頓時傻了眼,目瞪口呆的你看我,我看你,再也說不出什麼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