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從我做起

雷鋒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也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他無私奉獻、他公而忘私、他愛僧分明······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

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我和媽媽去書城買了幾本書。回來時,我和媽媽都坐了一個座位,過了幾站後,上來了一位老奶奶,這位老奶奶頭上全是白髮,手裡提著沉甸甸的菜,氣喘吁吁,汗流浹背,靠著一個欄桿,看上去十分辛苦。這時我想起了老師說過的話:要尊老愛幼,我的心裡好像有一個小人兒,善解人意的小人兒說:“這位老奶奶這么大年紀了,還提著這么重的東西,她會站累的,你應該把座位讓給她。”這時 ,車遇到了紅綠燈,剎了車,老奶奶沒抓好,差一點就摔倒了,這時我回過神來,雷鋒叔叔經常做好事 ,還不要任何回報,我怎么這么自私。我再也坐不住了,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來這坐吧!”老奶奶望了望我說:“還是您坐吧。”我又說:“還是您坐吧!”老奶奶笑著說:“謝謝你。”接著老奶奶又說:“現在的學生真懂事。”我非常高興,因為我體驗到了幫助別人的快樂。

還記得讀三年級時,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們排著路隊準備去上體育課,走在半路時,我撿到了一部手機,立刻跑到學生工作部,把手機交給了龔輔導員,第二天失主就拿回了手機,看著失主高興的心情,我也欣慰地笑了。

雷鋒您無私奉獻的種子已經在我們大家心裡發芽、長大、開花、結果。現在外面到處都是慈善捐款,服務中心,助人為樂的人······雷鋒,一個不朽的名字,你將永遠是一盞不滅的燈,你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學習雷鋒,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