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詩大賽國小作文600字

清晨,溫暖的陽光灑在我的床頭,淡淡的清風吹進我的房間……

我興高采烈地走在去老師家的路上。到了老師家,老師面帶微笑得跟我們“商量”一件事:“今天,我們先玩一個遊戲再上課。”“太好了!”我們歡呼起來。老師又繼續講道:“這個遊戲的名字叫做——吹牛詩大賽。”“吹牛詩大賽!?”我們驚訝的問道。我心想:吹牛詩大賽到底是什麼呢?老師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把意思講了出來:“吹牛詩大賽就是說一個數量詞,然後把這個數量詞連成一句話,這句話要平時根本做不到的,也就是吹牛。

比如:一頭大象我抬過。切記,只能用6~8個字來組詩,而且用的數字不能超過10。”老師話音未落我們就開始思考了。一分鐘過後,大家像小鳥爭食一樣爭先恐後的舉手了。我也想到了一句吹牛詩,可是,我害怕會被人嘲笑。後來,我心裡又一想:不行,我不能就這么放棄,我要勇敢的前進,即使前路風雨兼程,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我也要勇敢的前進,永不退縮。此時,我好像是一隻突然飛上天的雞,踴躍的舉起了手。沒想到,老師真的請到了我。我鼓起勇氣,站了起來,亮著嗓門:“六隻鳳凰我射過。”我剛說完,就引起了一場“世紀大戰”。

大家個個都在歡笑。有的像高粱笑彎了腰;有的嬉皮笑臉的看著我;有的人已經進入“抓狂”模式,一直在狂笑;有的……

儘管,這場吹牛詩大賽已經結束了,但我們的笑聲似乎還在這裡。清風雖然吹走了塵埃,卻沒有吹走我們快樂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