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央視主持人大賽最新觀後感5篇_看神仙打架董卿點評有感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成立後推出的第一個電視大賽,也是集合了總台優勢製作和傳播資源推出的一個創新型融媒體產品,旨在為優秀主持人搭建一個頂級的展示平台,為中國廣播電視事業輸送全媒體、全球化、複合型主持人才,注重考查選手的綜合素養。這裡給大家分享一些觀後感,供大家參考。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

最近,央視出了一檔《主持人大賽》的節目,一播出就收穫了一大批網友的膝蓋,可謂是神仙打架,好看又精彩!

平時看慣了各路衛視的各類綜藝,表演類的,歌唱類的,竟舞類的的節目層出不窮,突然來一個主持人大賽,而且還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節目,還真的挺新鮮。本來是抱著隨便看看的想法,但才一開始便被這個良心節目吸引住了。為何說是良心節目呢?

這個節目不管是主持人撒貝寧,還是評審康輝和董卿,以及評審敬一丹朱迅等,哪一個不是央視主持界的大佬?這么多重量級的大咖坐鎮,一般實力不夠的選手還真的來不了。

我們先看一下其他節目選手上場的基本流程,一般都是個人介紹3分鐘,包括選手的背景、經歷,以及上台前的練習,遇到的困難等等,接著才是上場表演,表演後導師點評,輪流一番點評下來,怎么也得1-2分鐘吧,再然後選手發表感想,又得1-2兩分鐘。

而主持人大賽就相當相當“另類”了,選手沒有任何經歷和背景介紹,上台了就是兩三句話介紹自己是誰,然後,就開始直接進入比賽環節了!!3分鐘的自我展示多一秒都不行,到點直接起結束音樂。3分鐘表演完了,馬上現場抽題,撒貝寧把提綱念一遍,念完立即進行90秒的現場即興挑戰。

這個即興考核真的很考驗現場的心態和應變能力!很多人還在琢磨著提綱講的是什麼,這邊選手就已經開始始滔滔不絕地進行主持播報了…如果換作我上場,估計就只能站在台上搓手手了,大腦完全是空白的,而參賽選手的知識儲備和反應速度得有多厲害才可以嘴巴一點不打磕巴呀!

在90秒的即興挑戰後,評審進行點評,點評一點都不含糊,雖然就兩三句話但都戳中了要害。董卿也因為點評時一針見血的專業而上了熱搜。不得不說董卿的情商真是非常高,先是肯定選手誇讚他們的優點,然後再真誠地給出自己的建議,指出選手可以改進和提升的點,溫柔又有力量,真誠而擲地有聲,一語中地。

主持人大賽的打分環節也是一點都不拖泥帶水,打了分馬上出分,17位專業評審打分,40位大眾評審打分,然后綜合評分,宛如奧運比賽,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最後以平均分為準,而且分數保留小數點後三位,從這可以看出,這個節日打分環節也是非常嚴謹的。

一位選手的分數統計完,立馬下一位就上場,流程非常緊湊,作為觀眾,真替選手們捏了一把汗。因為第一輪就要淘汰掉一半的選手,也就意味著,有一半的選手只有一次上場的機會就被無情地刷下去了,這,才是真正的比賽!

很多網友都說央視的比賽一直都是這樣的,流程很快,賽制很殘酷,但在如今這樣的娛樂環境下還能這么良心沒有隨波逐流,真的讓人佩服!搬好小板凳,期待下一期更新!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有感

最近關於央視主持人大賽的節目也是讓我們看到了作為主持人,功底的重要性,不管是哪方面的主持,都需要有很好的基礎。

隨著節目的播出,我們看到熱搜上經常出現的就是董卿的評價,說的非常有道理,而且溫文爾雅,讓很多人都非常喜歡!

而看節目的人也是大呼過癮,讓我們看到了真正的“神仙打架”的陣容,無論選手、評審還是點評嘉賓,都代表了當今中國主持界的最高水準。

雖然整個過程非常緊張,但是有了撒貝寧的主持,我們也是聽到了不少的歡聲笑語!

而對於這檔節目,我們也是看到了不少網友的評價:我們看到微博網友@宋糟糕也是發文說:央視的主持人大賽,太嚇人了。

看慣了各路衛視的注水綜藝,習慣了個人介紹三分鐘,導師點評三分鐘,煽情五分鐘,“我想最後再說一句”兩分鐘,這樣拖沓無節制的流程,主持人大賽可以說讓我非常非常非常不習慣了!

還有的網友看了以後,針對每一個出場的選手一查,才發現參賽的基本都是省台中青代當家一哥一姐或者央視旗下獨立節目主播 真的是叫神仙打架啊。

也有網友從另外一個角度說了這個節目的作用:要國考或者事業單位考試的小夥伴可以看一下。主持人在短時間對於一個題目的立意角度,特別有意思。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央視的主持人大賽原來也是舉辦的,我們知道的最近的一次也是20xx年了,所以這一次重新舉辦很多人都非常期待。因為這個節目給人最大的感覺就是專業,每一個嘉賓讓你看了就得感慨他們的專業。

不過對於這樣的說法,我們看到有的網友說:央視其實一直有這個比賽 只不過今年才開始放到網路平台上以這樣的形式傳播給大眾 現在我們看到的很多厲害的主持人都是從這個比賽出來的是真的比賽,跟青歌賽性質差不多。

之所以今年能引起很大的熱度,是因為隨著現在網路的傳播速度,參與這個節目的嘉賓也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在我們心目裡面也是特別厲害的,所以當他們都集中在一個節目的時候,大家都是大呼過癮!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心得

最近正在熱播中的央視主持人大賽,很受觀眾的喜歡。參賽選手的陣容十分強大,不少網友評價為是神仙打架。很多地方台的,一哥一姐都來參加了這個比賽,還有董卿,康輝,這樣的央視著名主持人作為評審,撒貝寧這樣的“鬼才”作為主持人,這個陣容太強了!

沒有對於在場評審繁瑣的介紹,撒貝寧用了兩三分鐘介紹清楚比賽規則,就開始直入主題,選手就開始登台。“沒什麼毛病,未必是最高評價”,董卿在節目中的精彩點評,也是一大看點。

湖南衛視的代表李莎旻子的晉級,引起爭議。不少人覺得李莎旻子的主持方式更像是朗讀,比較像是《我是演說家》中的參賽選手的演講方式。在三分鐘發揮的時候,李莎旻子講述的是《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導演,楊宇的故事,“生而為魔,那又如何”,李莎旻子講的十分激動,但螢幕前的觀眾,似乎並不買賬。

網友認為,晉級的不應該是李莎旻子,而應該是讓參賽選手都覺得驚訝佩服的遲茜。遲茜在90秒自由發揮的時候,抽到以家鄉的親人為主題的考題。如果說“遍插茱萸少一人”這樣古詩是人人都引用出的話,那遲茜引用李白的這段古文,真實的震驚了在場所有人,這樣的文學功底實在是令人敬佩。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體會

《央視主持人大賽》正在舉行,簡直是主持界的神仙打架。節目由撒貝寧主持,點評員是康輝、董卿,評審有敬一丹、魯健、朱迅、高博,舞台上湧現了很多優秀的年輕主持人,比如新聞類的鄒韻、文藝類龔凡等。

看慣了各路衛視的注水綜藝,習慣了個人介紹三分鐘,導師點評三分鐘,煽情五分鐘,“我想最後再說一句”兩分鐘,這樣拖沓無節制的流程,主持人大賽真的可以說全程無尿點了。

撒貝寧出場後用短短几分鐘介紹了評審、評審和規則之後,馬上第一個選手就出場了,要知道在場每一個評審和評審拉出來都可以吹上五分鐘啊。就這樣馬上進入比賽環節了,然後第一位選手出場,自我介紹,這就馬上開始了3分鐘自我展示,一位選手的分數統計完,立馬下一位就上場。小編是不知道場上的選手緊不緊張,反正作為觀眾,真的很緊張!最近沒有綜藝可以消磨時間的朋友們,趕緊去看這個吧,這才真是神仙打架!

如果說過去的主持人大賽,玩的都是口才的話,現在已經越來越需要了,沒有足夠的,要想得到評審的認可,是做不到的。而董卿作為點評嘉賓,也是找對了人,其豐富的知識和,也讓參賽主持人們心裡有點發怵。如此一來,真正有的主持人,就有了出頭的機會,就能找到發揮的餘地。如果只注重台上的熱鬧和口才的圓滑,是很難成為優秀的主持人的。

《央視主持人大賽》各個選手都是拿實力說話,一個比一個厲害。董卿的點評看似溫柔, 卻總能一針見血的說出問題。氣質這塊,董卿就沒輸過,果然是腹有詩書氣自華。

聽董卿講話真的感到莫名愉悅,“醫生是在看人的病,記者是在看病的人”。董卿老師說話節奏真的太讓人舒服了,語速不快不慢,在提出意見的同時總是先去肯定別人,誇讚她們的優點,然後再真誠的給出自己的建議,最重要的是顏值實力還並存,太厲害了。主持人大賽,董卿的點評依舊還是溫柔卻有力量。一針見血,一語中的,聽後會有“原來是這樣”“原來還能這樣”的恍然大悟!

董卿的點評溫柔又犀利,一針見血、字字珠璣。董卿絕對是學者型主持人。董卿老師的聲音溫柔中不乏堅定,腹有詩書氣自華,永遠是小編心中“溫婉大家”的代名詞。央視《主持人大賽》,評審言之有物,一針見血。選手真刀真槍,才華碾壓!好喜歡看優秀的人展示滿身的實力!

好有學問、有氣質、談吐真的不一樣,先肯定別人再禮貌的提出建議,那種給予別人的尊重 真的是骨子裡的教養和學識,對比某些評審點評的時候真的是覺得自己了不起,出口傷人真的應該看看董卿老師是怎么做人和點評的。

有的人一張嘴就讓人望塵莫及啊!馭文之首術,謀篇之大端。她得讀了多少書才能出口成章,說話真是一門藝術,真的有涵養。一個知性大氣的女人,點評句句都是重點!看過董卿的點評,你就知道什麼春風化雨,什麼是如沐春風,什麼是娓娓道來。一字一句,不急不緩,一個有才華的女子,一個有智慧的評審,優秀。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學習

上周六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著實讓觀眾見識了一場“神仙打架”。無論選手、評審還是點評嘉賓,都代表了當今中國主持界的最高水準。可以通俗地講,在這個節目中,聚集了中國最會說話的人。

最會說話的主持人:撒貝寧

看慣了撒貝寧上綜藝節目,咋一看他那么正經,很多觀眾還表示有些不太適應,但是這種不適應很快就會消失,因為他可以用自己的專業,把觀眾帶到一個嚴肅的環境中來。作為主持人,他是全場說話最多的人,也是壓力最大的人,評審席上有康輝這樣的老大哥,評審席下是一輩出眾的新人。而他,就是那個承上啟下的人。

不過撒貝寧的表現很好,不僅主持流程Cue得很順暢,和康輝互懟也成為節目的一個笑點,除此之外,他還很會說話。節目中,一個選手抽到了一個即興的新聞題目,是一個收費站的女孩在上一秒因為受到客人的責怪而流淚,下一秒面對新的客人又掛上了笑容的圖片。當時的選手大讚了這個女孩的專業和敬業,可總讓人覺得有些彆扭,康輝也評價她說,她的表述層次太淺。

作為主持人的撒貝寧也對這個事件作出了點評,指出了服務背後應該是什麼,他表示,這個姑娘確實是敬業,但是敬業是因為她所處於服務行業,服務行業把她們這些員工都培養成了統一的模式,那就是微笑,不管他們願意不願意,在工作的時候,他們就必須微笑,在這個微笑中,撒貝寧看到的更多的是心酸。

撒貝寧指出,服務背後應該是藝術,未來服務業的發展方向,應該是什麼,是這樣死板的服務流程,還是應該應該站在人性化的角度,給予服務業的員工一些自由,這是服務業應當去探討的。服務的本質是讓人感到開心,而不是給別人展示開心。撒貝寧這個角度,不僅是站在了事實的角度,而且還換位思考,是真正的理性與感性的結合。

最會說話的評審:康輝和董卿

康輝的嗓音和幽默

第一個選手表演結束之後,康輝開口點評,他開口的瞬間,就可以感受到選手和他之間的差距,用現在最流行的一句話來說,就是開口跪。康輝的嗓音特別的清亮,也特別的有磁性,他一說話,好像就可以把人帶到一種屬於他的境界中去,會讓觀眾情不自禁的隨著他的聲音去遐想。

點評的時候,康輝說的話並不多,但是每一句話都很有價值,不拖泥帶水,態度也十分的嚴謹,不僅會給選手意見,還在現場給主持人撒貝寧糾錯,因為撒貝寧把應該讀四聲的懟字讀成了三聲,被他發現馬上糾了出來,並且不忘調侃撒貝寧,在央視說錯一個字要扣200塊錢的工資的,和小撒一來二去的,十分的逗趣,真正詮釋了又幽默又有文化的完美形象。

董卿的學識和知性

董卿作為央視的“主持一姐”,不僅專業能力過人,而且還很有文化學識,出口成章對於她來說都是小菜一碟。在這次的點評中,她的聲音很溫柔,很知性,但是這種溫柔是可以讓人感受的力量的。她的點評往往都是一針見血,一語中的的,和其他長篇大論的評為不一樣,董卿的點評是很簡潔的,三兩句話就可以把選手的問題說出來,並且給選手自己的建議,聽完她的點評以後,會讓人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在其他的節目中,有些評審為了顯示自己的專業,就會說出很多專業的辭彙來賣弄學識,但是董卿沒有,她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很自然,即使是說出“馭文之首術,謀篇之大端”這樣高深的語句的時候,也不會讓人覺得她這是在賣弄,而是真正的讓人感覺到她確實很有底蘊,確實很有才氣。

最會說話的選手:新聞類選手鄒韻

想要給國際觀眾呈現出一個平衡客觀的中國

鄒韻是新聞類的選手,也是新聞類第一名的選手,鄒韻出場的時候,就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她的聲音很有辨識度,溫和但是不平淡,她的聲音很有溫度,也很有氣度,她被觀眾稱為第二個歐陽夏丹,足以看出她的水平之高。

鄒韻其實是一名優秀的英文記者,經常會出現在一些重大的主場外交活動上,作為一個記者,她可以感受到自己的使命,她想為中國發聲,這也是她參加比賽的一個重大原因,她告訴我們,作為一名中國的記者,她發現自己在外交的場合經常都會有一個提問的機會,一開始她以為是幸運,後來才明白,是因為中國的強大,讓中國人在外交上,在其他的國家有了說話的權利。

所以她想為中國發聲,想要為更多的國際觀眾,展現出一個平衡客觀的中國形象。這樣的思想覺悟,這樣的大國精神,無一不讓我們感動,每一句話都值得我們學習和深思。所以說,她真的很會說,她的思想很偉大,她的思想很成熟。

看節目的時候,彈幕都在開玩笑說,鍵盤俠因為沒有文化而退出,這雖然是玩笑話,但也是對這個節目的褒獎,因為這個節目從目前來看,是無可挑剔的,賽制新穎不拖拉,主持人幽默又專業,評為點評簡潔有力,選手都是同行業中的佼佼者。沒有一個地方是可以挑出毛病的。

有觀眾評價說,這是唯一一個不敢開快進看的綜藝節目,因為害怕一不小心就錯過一句重要的話,因為一場節目下來,幾乎沒有一句廢話,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很有價值,都值得我們去細細的品味。聽這群最會說話的人說話,簡直就是一種享受,是對心靈的一次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