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字謎大賽作文450字

吃過晚飯,我提議來一場“家庭字謎大賽”,我和弟弟一組,哥哥和爸爸一組,媽媽為裁判。

還沒開場,場上火藥味十足啊!我想:哼!看我怎么把你們“打”得滿地找牙!“開始!”裁判一聲令下,比賽拉開帷幕,“四方同心!”媽媽出題,場上一片靜寂,所有人陷入沉思。哥哥在紙上寫寫畫畫,弟弟嘴中念念有詞:“四方同心,四方同心?”我想:四方同心,那么這個心字肯定存在。

於是我的大腦開始飛速運轉,在茫茫詞海之中尋找有“心”這個字的字,咦?沒有!我只好從偏旁開始找,“忄”已經確定,那么“四”又是什麼呢?我便開始將“四”的上下左右匹配,正當我冥思苦想之時,腦袋中的小燈泡一亮!對了!“愣!”

我猛地站起來,大聲說道:“愣!”媽媽微笑著點了點頭,哥哥大呼:“什麼?!”“哈哈!我們先走一步咯!”我得意地說,“耶!”弟弟大呼,和我擊了個掌,哥哥呢?一臉驚愕,我和弟弟早已在偷偷慶祝了。之後,媽媽又讓我們猜了“二小姐”,“四個人搬木頭”等謎語。結果是我和弟弟以一分的微弱優勢獲勝。

看來還是要多多積累知識啊!不然,下次可沒這么幸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