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全國“平安與和諧”徵文大賽全面啟動

或許,你是一位能言善辯的律師;或許,你是一名出生入死的警察;或許,你是一個充滿理想和才情的新聞系學生;或許你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演員;也或許,你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工人,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沒關係,只要你有記憶,就能用你的心靈和你的智慧來為我們講述中華大地每一片沃土上發生的那份真實的“平安與和諧”,講述發生在我們每個平凡人身上的法治故事。

為了進一步弘揚社會正氣,激發社會正能量,發現法治新聞人物,大力宣傳“國家憲法日”,中國新媒體信息網法治頻道將整合優勢資源(各大中專院校、書畫院和其他網路媒體資源等)聯合開展全國“平安與和諧”徵文大賽。具體事宜如下:

一、徵文主題:平安與和諧

二、徵文範圍:全國

三、徵文時間:20xx年12月4日至20xx年12月4日

四、徵文組別:

1、社會組:主要面向社會各界,不分年齡、性別、職業等非全日制在校學生;

2、校園組:主要面向全國各大、中、國小校園記者和喜愛創作的學生。

五、徵文類別:

1、新聞類:各地原創法治新聞(包括訊息、通訊、時評等,必須附有照片);

2、文學類:用詩歌、散文、小說等文學形式講述你心底的法治故事;

3、攝影類:各地平安創建過程中的攝影作品,尤其歡迎見義勇為和公益類的新聞圖片,必須美學和新聞要素兼備;

4、書畫類:書法作品儘量突出“平安與和諧”主題,繪畫作品可不受主題約束,能體現和諧的藝術審美價值即可。

六、獎項設定:

大賽按組別分類設獎,各設一等獎10名,二等獎50名,三等獎200名,新人獎若干,並附設組織獎。所有獲獎名單將在網站公布,其中一、二、三等獎頒發榮譽證書,獲獎作者將擇優聘為本網兼職采編或頻道通訊員;優秀作者,尤其是書畫作者可由本頻道采編在網站給予專題採訪報導;獲獎作品擇優在網站法治頻道刊發,所有獲獎作者和單位將有機會獲得刊有獲獎作品的《平安中國》刊物一本,並有機會參加在國家著名5A景區舉辦的筆會夏令營。

七、注意事項:

1、投稿務必註明徵文組別和類別;

2、大賽組委會對所有參賽作品有處置權;

3、本次比賽不收報名費。

朋友們,別再猶豫了,拿起您的筆,或者掏出您的手機,舉起您的相機,或者敲擊您的鍵盤,為我們講述發生在您身邊“平安與和諧”的精彩瞬間吧。您給我們一個故事,我們會還給您一生的寶貴機遇!

特別提示:現向社會各界徵集大賽冠名單位和贊助單位和各省市承辦單位,一旦確定將在網站法治頻道公布。

投稿信箱:

諮詢電話:010-6325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