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精彩影評

作為一檔主持人競技節目,央視主持人大賽不僅讓我們看到了才華橫溢的選手,也讓我們在觀看節目的同時學到新聞和主持知識,甚至提升了自己的作文和演講能力,這樣的節目值得我們等待,期待越來越精彩!小編整理了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精彩影評,希望能幫助到您。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

在各路綜藝滿天飛的當下,娛樂節目仿佛已成為了各種秀與被秀的狀態。然而就在人們看厭了各種強造衝突的綜藝時,一款看似有些復古的節目卻贏得了觀眾們的好感。作為今年中國電視界最高規格最受矚目的一場賽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從首播以來,便一直被人們稱道。

11月9日晚,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更新了第二期節目。第二期節目同第一期一樣,參賽的選手不僅各個身懷絕技,而且比賽全程毫無尿點,堪稱神仙打架。第二期節目新出現的幾位選手各具特色,其中文藝類選手蔡紫的出現刷新了很多人的認知。

1986年出生的蔡紫,來自四川自貢。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的她,一出場便給人們一種氣質美。其實今年的主持人大賽並不是蔡紫第一次參賽,早在20xx年前,還是大三學生的她便參與過此項賽事,並且還進入到了半決賽階段。再次參賽的她,更向是一次自我夢想的追逐。

在三分鐘的自我展示環節,蔡紫為我們帶來了紫曰,蔡紫從自己小時候參觀博物館的奇妙感受出發,通過自身對孩子的引導和教育,以深入淺出的講述,將中華文化的傳承娓娓道來,賦予了傳統文化新的時代特色。尤其是與她孩子互作虎符的那一段,更是讓人們看到了古老的中華文化,也能有新的傳承。

儘管在節目中蔡紫自爆自己已有了一個6歲的孩子,但是從她的身上完全看不出來她的年齡。不管是她的眼神,還是她的微笑,都給人一種美感。三分鐘的自我展示環節,蔡紫已經給人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在90秒的即興主持環節,蔡紫選擇了一號題。

一號題是以家鄉春晚分會場為主題的即興主持,看似題目沒有多大難度,但是卻極其考究主持人的控場能力。然而蔡紫一上來,一句家鄉話的拜年,就與觀眾們拉近了距離。在90秒的即興主持里,蔡紫不僅讓人感受到了節日的氣氛,而且還弘揚出了千年鹽都自貢的傳統文化。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二

央視主持人大賽時隔8年後回歸,第一期節目上線後就表現出秒殺同期綜藝節目的王者氣質,全網收穫好評並引發自來水效應。撒貝寧幽默機智的主持、董卿康輝專業智慧的點評、新聞文藝主持人的高光表現,讓這個節目快速出圈並引發觀眾無限的期待感。

央視主持人大賽廣受好評

然而正當觀眾們搬好小板凳滿心等待第二期節目時,主持人大會官方突然給出一個大家不想看到的訊息:由於頻道節目的特殊編排,本周將暫停播出一次。感謝大家對節目的關注和喜愛,第二期節目的首播時間,將通過官方微博發布預告,敬請期待。

這則訊息也快速引發網友的圍觀,大家紛紛留言關注節目動態。這個“特殊編排”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有網友指出:播心連心藝術團去北京大興機場慰問演出,官方也回應:正解。小編也特意在主持人大賽往期播出的時間段去觀看CCTV1頻道,結果當晚播出的節目確實是奮鬥新時代-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心連心藝術團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慰問演出。

其他電視台一檔綜藝火了恨不得翻來覆去播、各種炒熱度,央視果然與眾不同,就是這么任性,不靠熱度靠實力,底氣這么足,你拿央視也沒辦法。

也有網友指出:要在央視一套(CCTV1)順順利利地播完一檔綜藝節目,想都別想!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央視作為宣傳重地,一向很嚴謹切要配合完成輿論導向的重任,所以特殊任務也決定很多節目的變動是不可控的。但是,這次將主持人大賽放到CCTV1而不放在CCTV3播出有點讓人看不懂,不過也從側面看出央視對這個曾經王牌的節目的重視。

好不容易從上周六等到這周六,雖然觀眾等待的心情很迫切,對這個訊息很崩潰,但大家還是表達了對節目一如既往的喜愛和期待,並直言:我們可以等!

不僅等待節目,觀眾也給官微提出很多的意見——有人強烈建議朱廣權也上去湊個嘉賓,節目組表示該來的總會來的,朱廣權和撒貝寧兩大段子手同台,想想都很美好;有人還建議把第三屆主持人大賽完整版播放出來,再一睹小撒當年的風采;有人還建議能增加復活賽,讓遲茜、趙思衡這樣的實力選手有機會翻盤。

從大家的建議中能看出對主持人大賽節目滿滿的喜愛與期待。俗話說:好飯不怕晚。從節目中公布的60強入圍選手來看,接下來要登場的王者選手還很多,包括曾進入北京電視台、中央電視台擔任節目主持人蔡紫,廣東廣播電視台知名主持人孟語凡,中央電視台國際頻道《遠方的家》欄目主持人劉顥玥等實力選手,相信這些神仙級選手battle一定精彩過癮。

作為一檔主持人競技節目,央視主持人大賽不僅讓我們看到了才華橫溢的選手,也讓我們在觀看節目的同時學到新聞和主持知識,甚至提升了自己的作文和演講能力,這樣的節目值得我們等待,期待越來越精彩!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三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在上周六迎來首輪對決,不僅34城、59城雙網收視率破1%,當晚實時收視反饋持續第一,更在微博熱搜榜連登五個熱搜詞,引發全網熱議。

作為今年中國電視界最高規格最受矚目的一場賽事,主持人大賽從發布報名信息,到面試複試,吸引了主持圈、高校圈和無數網友的關注,更有觀眾表示“這是20xx最期待的節目”。

直到節目首播後,選手精彩的表現,強大的評審陣容,嚴謹的比賽流程以及精良的內容製作,讓網友不由得感嘆:“這才是比賽,節奏不拖沓,評審專業,選手各個出口成章,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選手們的出彩表現獲得觀眾的肯定,超強大的評審陣容也得到網友的隔空告白,“優質選手+專業評審,這么強大的搭配就是一場聽覺盛宴”“看得十分過癮,央視出品,必屬精品”“這是一檔規格最高最好看的節目,並且還顯示著強大的專業性”。

二、長安街上有華燈,清晨國旗升起,華燈熄滅,傍晚國旗降落,華燈初上。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走進華燈背後的故事。

匠心築燈魂。是酷暑和嚴寒下的掌燈人用他們的奉獻和汗水詮釋了奮鬥的意義,讓華燈見證了光陰流轉、時代變遷。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幾十年來改變的是生產力和生產水平的日新月異,而不變的是一代代華燈班的堅守和初心。讓長安街上的每一盞華燈都明亮如新,不是什麼豪言壯語,但聽起來卻振奮人心。

主持人何炅通過視頻分享自己20xx年的主持心境並稱“機會的大門已經開啟,這裡有夢想和施展才華的舞台”鼓勵大家把握機會。

主持人魯豫表達了自己對主持不止不休的熱忱之心,激勵大家“找尋自我,為夢發聲”。

北京衛視當家主持人栗坤發文寄語參賽選手,“前方有光,是夢想的方向,希望每一個熱愛主持的你都能擁有那束光。”

著名主持人華少、林海、春妮、伊一、百克力、強子、程雷等多位業內知名主持人也發聲力薦。

主持界“半壁江山”集體發聲讓《主持人大賽》成為了新媒體的熱,微博覆蓋用戶超3億人次 ,相關短視頻總播放量超1000萬,微信指數最高達60餘萬,超過多數同期熱播節目。

網友感慨節目影響力,留言評論道:“這就是總台!還有什麼節目能讓半個主持圈集體發聲?”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四

作為身經百戰的主持人兼製作人,董卿深知選手肩負的壓力,很多時候都能感同身受。隨著新聞類和文藝類的第4位選手登台,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每組僅有3個晉級名額,這意味著接下來上場的每位選手都將面臨賽點,決定自己能否進入下一階段。排名相對靠後的選手在激烈角逐的氛圍中,董卿更是為他們捏了一把汗:“這個名次很危險,很難保證之後出場的選手不會比你好。”還感慨道:“我的心跳都加速了。”

看看董卿給每一位文藝類參賽選手的點評,真是妙語連珠、金句頻出,堪稱大賽類點評嘉賓說話的典範:

對文藝類1號選手尹頌的點評是:在思念上面文章做得不夠多,那種思念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慢慢侵蝕到了我們的內心,怎么把它更好地表達出來。

對文藝類2號選手付琰的點評是:可能是怕唱得不好不加分,我覺得你有點顧慮太多了,自始至終也沒聽到你說任何一首歌。有時候不在於唱得有多好,而在於合適。

對文藝類3號選手孫鵬飛的點評是:主持人說的這個主持稿,它就是一篇小文章,寫文章立意是最重要的。馭文之首術,謀篇之大端。一切的一切,最後我們都要聽出你在說什麼意思,這才是最重要的。

對文藝類4號選手龔凡的點評是:你是非典型性的文藝節目主持人,反而讓你顯得與眾不同。

對於文藝類5號選手李莎旻子的點評是:你的表達有一個特別好的地方,是你很有對象感。你的節奏幾乎是完美的。因為都是幹這行的,知道這是靠一遍又一遍的磨練才能在台上有這樣一個綻放。

對文藝類6號選手遲茜的點評是:你三分講述的選題非常好,讓我們看到了人間之希望。但是,你要把這段話講得真的有希望,真的有愛,把這些話能夠說到我們心裡去,讓我想認識那個畫畫的男孩。如果你做到了這點,可能就說明做得更好了。

除了文藝類的選手,董卿對新聞類的選手也有出色的點評。比如新聞類選手姚軼濱以講故事的方式,將自己與身為醫生的父親對於不同職業的相同堅守娓娓道來。董卿讚賞道:“我覺得你的3分鐘陳述很有文藝范,就像一種平行蒙太奇的手法,把兩個人物的命運線、兩條情節線統一在一個完整的故事裡。”也給了姚軼濱非常中肯的建議:“在一些關鍵字和句的時候,一定要突出,比如說最後我們看到那張照片,那位是我的父親,在他邊上的那位就是我。你應該非常強調,那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