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0主持人大賽第六期觀後感5篇精選

時隔八年回歸的央視主持人大賽備受關注,央視《主持人大賽》播出,憑藉精良製作分分鐘吊打地方台綜藝節目,收到觀眾們的熱捧。比賽被網友們稱是“神仙在打架",全程高能。甚至有網友說自己看這個節目的視頻都不敢亂髮彈幕了,怕暴露自己學識淺薄。這裡給大家分享一些觀後感,供大家參考。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

上周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結束第一賽段的最後一場對決,全國30強正式出爐。作為一檔選手、評審、節奏等方面備受好評的節目,《20xx主持人大賽》收穫好口碑的同時,還引來大批“自來水”。截至第一賽段,節目共收穫全媒體相關熱搜超80個,相關話題閱讀量近50億,微信10w+文章數量超過90篇。選手們蓬勃的青春朝氣和年輕化的表達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本期節目中,選手們多樣化的講述形式令觀眾眼前一亮:“確認過眼神,是又一次心動的感覺。”網友也對30強之間的新一輪比拼充滿期待:“神仙打架要升級了”“即將迎來更強一波實力之戰,內心有點小激動”“坐等強強對決”。

多樣化表達|25歲東北姑娘趣味說唱逗樂眾人單田芳弟子將評書巧妙融入主持

“結結巴巴磕磕絆絆,騙人不打草稿,奇怪電話一響就是危險信號……”25歲東北姑娘王嘉寧開場的一段趣味說唱逗樂現場評審,瞬間拉近與觀眾的距離。比賽中,她以北京大媽李阿姨防騙意識強為引子,探討了子女陪伴對於父母的重要性。從業三年來,王嘉寧對民生新聞情有獨鍾,習慣在最具煙火氣的日常生活中擷取新聞素材,這使她的講述生動自如,獲魯健肯定:“你的語言面貌非常接地氣、交流感特彆強,我相信大爺大媽都能聽懂,也願意和你交流。”

從國小習評書的苗霖帶來“評書式主持”,滿懷著對恩師單田芳的敬意,展現傳承評書的決心。“有道是:身穿大褂說南北,雲遮月里聽驚雷”,二十餘年如一日的刻苦鑽研與磨鍊,使得苗霖一開腔聲音鏗鏘有力,神采奕奕的狀態更讓觀眾忍不住感嘆:“精氣神俱佳,神采斐然。”學習評書不僅讓苗霖掌握了一門技藝,更讓他讀懂藝術家的風骨和匠心。為更好地傳承評書,他將其融入主持,努力留住說書人的“魂”。

郭嘉寧用一場“單人辯論”,展現了一名優秀主持人的編採和策劃能力。莊子的思辨、張仲景的治癒、玄奘的表達能力......他巧妙利用正反雙方的辯論,也將自己對職業的認知融入其中。“每個電視人都該像愚公,‘擼起袖子加油乾’是我們追夢的姿態,子子孫孫無窮匱也,這是我們堅守的信念。”在工作崗位上沉澱十年的郭嘉寧說出了自己的心聲。這種獨具匠心的表達形式得到網友喜愛:“鬆弛不鬆懈,文藝不酸腐,節奏拿捏有度。”

此外,馬惠娟將京劇行頭“搬”上舞台,動情再現了大武生王金璐的粉墨人生;劉夢遙用冒著熱氣的“風味扁麵包”,帶現場感受溫暖、治癒的“美食情緣”;褚笑則用植物畫、鮮花和音樂,營造了一個文藝清新的意境,溫情講述著名畫家曾孝濂的詩意人生。

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俞虹表示:“有更多的學科、專業,更多種風格樣式的年輕人介入,才是真正的精彩,也是廣播電視媒體的未來。”從時尚年輕的說唱,到評書、京劇等深厚的中華傳統文化,選手們用豐富多樣的呈現形式,帶來各具特色的年輕化表達。他們為大賽舞台增加魅力與精彩,也展現了新生代主持人知識面的廣泛和視野的開闊。

多重視角|22歲在校生“跨越”時空談夢想清華才女不同角度解讀“三十而立”

22歲的李爽設計了一場“跨時空”對話,分別與過去、未來的自己“連線”,從不同年齡段展現追夢態度。“今天之所以把四年前的你‘請’來,是因為想跟大家聊聊我們自己的夢想”,現場大螢幕上,20xx年的李爽還是一名衝刺藝考的高三學生。如今,賽場上的李爽更加自信從容,精彩表現獲董卿肯定:“你很符合我們對文藝類節目女主持人的想像。”也讓網友隔空表白:“有顏又有言,大有可為。”對於未來,李爽認為要堅持走好每一步。

清華才女劉慧凝從薛其坤院士、選調生王偉忠和文物大夫閔俊嶸的經歷出發,以多重視角解讀“三十而立”。“每個人都曾經有或將要有30歲,這裡有等待、焦慮甚至痛苦,但更有方向、熱愛和堅持”,今年30歲的劉慧凝,鼓起勇氣來到大賽舞台,說起自己心中的“三十而立”,讓不少同齡人感同身受:“聽哭了,懷念我的30歲”“三十而立,無關年齡,有關方向”。

90後鄉村節目主持人高凡用自己獨特的視角,捕捉到藝術助力鄉村發展的生動故事。四年來,高凡撲下身子、沉下心,在行走中感受農村變化。藝術家靳勒回村帶領百姓用藝術改造家園,讓高凡對鄉村建設產生新的認識:“都說‘扶貧先扶志’,誰說農民致富就不能靠藝術細胞?”基層一線的主持經歷讓高凡的表達更加親切自然,得到董卿肯定:“你很放鬆,這個放鬆不是演出來的,是真的松馳了。”

田尹男聚焦親子教育,結合自己與父親的小故事傳遞父母以身作則的重要性;齊靖文講述多年來為雲南麗江民族孤兒學校的孩子們誦讀經典,分享當地孩子們給他帶來的思考與溫暖;楊安則將自己的專業——馬克思主義中國化融入講述,用更加“接地氣”的方式進行表達。

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副院長李洪岩表示:“我們更願意看到這一代年輕人,通過這次機會,把自己觀察到的事情或人物在舞台上展示出來。這樣相當於他們既做了語言傳播者,也做了社會其他人員的帶領者。”從選手們的講述中,既可以看到思想的深度與廣度,也能感受到積極向上的青春態度。

隨著全國30強的正式誕生,《20xx主持人大賽》也迎來第二賽段“經典節目實戰”。30位選手將分成三場對決,接受經典節目主持人的出題挑戰。大賽不僅讓觀眾看到新生代主持人的格局和擔當,也使主持老將們的職業堅守和初心引發深切共鳴。憑藉“腳力”深入基層一線,用“眼力”洞察事物本質,開動“腦力”帶來思考、以“筆力”傳播觀點,用細膩的感知力和豐富的表現力傳遞溫暖人心的共情力,選手們的精彩表達折射出新一代媒體人時不我待的責任與擔當,傳播了社會正能量。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有感

主持人大賽第一輪比賽已經全部結束,30強選手也在5期節目中悉數誕生,晉級的選手值得恭喜,而遺憾落敗的選手中同樣存在一些實力派。

就第5期淘汰賽而言,儘管主持人劉夢遙以一名之差遺憾落敗,但她的職業卻讓全場選手以及導師董卿都為之羨慕。

是的,劉夢遙是一檔美食節目的主持人。

參加主持人大賽之前,劉夢遙是北京電視台一檔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所以在3分鐘的個人展示環節,劉夢遙向所有觀眾分享了自己對於美食的見解。

劉夢遙對於自己的介紹非常招恨:“十年吃遍五千家,體重依然九十八”,不僅僅是狂吃不胖的體質,劉夢遙因為工作的緣故,過去十年的工作時間去往全國各地進行美食的品鑑與分享,可以說是工作的時間就能夠品嘗到各式各樣的美食,怎能讓人不羨慕呢?

而在劉夢遙的眼中,美食不單單是簡單的食物,更是心靈上的慰藉。

不同於其他選手,劉夢遙將食材直接帶上主持人大賽的舞台,在分享故事的同時更是讓觀眾感受到美食的魅力。

以劉夢遙分享的“風味扁麵包”而言,她就以能夠吃到春天的感覺來形容這道美食。無論是松露的介紹還是麵包本身的製作,劉夢遙都通過自己的描述讓觀眾想要去品嘗這道美食。

劉夢遙當然明白想要在主持人大賽晉級,單單分享美食遠遠不足,所以通過美食的分享,劉夢遙將陳述的落點放在了“成長”。

當忍受過成長帶來的痛苦之後,總是能夠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或許在觀眾眼中,美食主持人和新聞主持人有著一定的差距,但十年的成長曆程,讓劉夢遙成為美食節目舞台上最引人注目的那個人。

三分鐘自我展示的差異性以及完整性本可以幫助劉夢遙晉級下輪比賽,然而因為90秒隨機考核的表現,讓劉夢遙遺憾止步。

因為過往的主持舞台在美食節目,導致劉夢遙在知識儲備方面相較於其他選手還是有一定的差距,而90秒的隨機考核暴露她的這一缺點,從而使她的整體表現顯得沒有那么突出,這也是她未來需要提升的一點。

儘管止步主持人大賽第一輪比賽,但對於劉夢遙而言,她已經得到了足夠的幫助。

當她在舞台表達很難用語言去向觀眾描述美食的時候,董卿提出了自己的建議:可以通過古今中外描寫美食的文字進行提煉,從董卿的點評中也能夠看出她作為主持人的專業度。

或許在觀眾眼中,美食類節目的主持人能力不如新聞類主持人出眾,但劉夢遙在用自己的經歷向所有人證明,不論是在哪一個舞台,只要懷抱熱愛的初衷,就能夠發光發熱。

止步主持人大賽的舞台之後,劉夢遙表示未來會在《廚王爭霸》的舞台看到她的身影。

霎時間讓觀眾有些無法區分,劉夢遙是因為想要分享美食而選擇成為一名主持人,還是成為主持人之後有了分享美食的機會,但這些都不重要。

因為就劉夢遙目前的事業發展來看,她已經為自己的熱愛付出十年時光,而這十年也為她帶來了成長。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心得

從10月26日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在央視一套播出。剛播第一期時就上了熱搜,網友評價,整套流程像是主持人招聘大會:1小時36分的節目時長,包含17位評審介紹和12位參賽選手各兩個環節的個人展示,然後評審現場給出建議並打分,最後按分數排名淘汰。

賣人設?煽故事?公布結果前製造懸念順便插播廣告?不存在的。點評嘉賓康輝說:“在播出時間很有限的情況之下,當然希望給觀眾的都是乾貨。”專業評審敬一丹說:“我以為比賽本來就該是這個樣子。”

主持人的價值不是把自己的故事擺出來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以下簡稱“主持人大賽”),從1998年起舉辦過6屆,走出過張澤群、鞠萍、撒貝寧等家喻戶曉的主持人。這一次是第七屆。

在本屆主持人大賽第一期節目中第一個出場的新聞組選手姚軼濱,中國傳媒大學科班出身,現為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的主持人。“做這行的都知道這個比賽的分量,我等了好久。”上一屆大賽,姚軼濱剛從英國念完碩士回來,沒趕上報名,沒想到一等8年。

從報名開始,姚軼濱就發現節目組對選手的身份不太在意,“報名就填表,前采的時候也不問你有什麼故事,上去就比,下來就打分,節奏很快”。但姚軼濱很喜歡這樣簡單直接的過程:“每個選手都是抱著一顆要贏的心來的,要把自己最好的專業水準拿出來。”

文藝組選手龔凡從小就有做主持人的夢想。她是一名純工科生,畢業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本科學的軟體工程,研究生學的系統工程。之前與主持人最密切的關聯是參加過山東衛視一檔主持人選拔節目,獲勝後主持了20xx年山東衛視春晚,在此之前,所有的主持僅限於學校活動。“我相信一個人的經歷,最終能內化成你的眼界、你的表達、你在舞台上的一切,這才是你的價值,而不是把自己的故事擺出來。”

作為大賽專業評審,敬一丹還是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持人專業委員會主任,她把主持人大賽看成一項業務,“它就應該是專業的——專業的展示、專業的衡量”。“有的節目是要通過講故事的方式去表達主題,而主持人大賽要考核的是主持人講故事的能力。主持人本身是一個傳播者,並非故事主角。”

在康輝看來,如果一檔節目只讓人記住了主持人,反倒是這個主持人失敗的地方,而且主持人大賽只是沒有設定專門環節,並非完全捨棄講故事。“參賽選手有著不同的背景和成長經歷,他們在台上和主持人、評審交流的過程就會帶出故事。”

以前只是選拔主持人,現在探討時代的需求

在敬一丹看來,主持人大賽不僅考選手,還考評審,如何挑選出更適合今天這個時代要求的主持人。在本屆主持人大賽中,選手普遍學歷較高,幾乎一半是碩士學位,“良好的教育背景,會讓人更有根底,在職業道路上走得更遠”。

除了學歷高,曾經的央視主持人,必然是科班出身,而現在“乾什麼的都有”,他們來自不同的專業,甚至不同的職業。純工科出身的龔凡說:“我講人工智慧,我的學科背景讓我能更懂這個專業、表達更準確;同時,我能把專業講得更通俗易懂,讓觀眾更易接受。”

曾經的“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改名為“主持人大賽”,去掉了“電視節目”的限定,也體現了融媒體時代對主持人的新要求。敬一丹說:“多元背景和海外留學經歷,是主持人群體的需要,讓這個群體更加多樣、豐富、立體,也適應現在變化著的節目。”

在比賽過程中,“80後”姚軼濱明顯感受到了“代際差異”。第一期節目前最後一場淘汰賽,120進60,選手年紀從20歲出頭到40多歲。“年紀比較大的,穿的是西裝等傳統的新聞主持人的衣服,而年輕人的衣服就會更時尚更有個性,有穿短褲的、小馬甲的。還有一個選手拿著自拍桿記錄了自己參賽的全過程,做成了Vlog。”

在個人展示環節,姚軼濱準備的是電視產品,有的選手帶來的是人工智慧這樣的“高科技產品”。“以前可能就是選拔主持人,現在無論是選手、評審,還是節目組,都在探討這個時代的問題——大家到底需要怎樣的主持人,我們會不會被技術所取代。”

並不是哪一種形式更好,只是每個階段觀眾審美不同

這一屆年輕人覺得主持人大賽“硬核”,但在多年以前,比賽類節目都是這個模樣,“講故事”反倒是之後的創新——而且在最初出現時,觀眾也十分買賬。只是當一種形式越來越多,審美疲勞就出現了。“並不是哪一種形式更好,只是每個階段觀眾的需求和感受不同。”康輝說,“並不是所有的綜藝,包括選秀類節目,都要變成主持人大賽這種‘直截了當’的形式。所有的節目都是向觀眾傳遞信息、溝通情感,在這樣的目的和宗旨之下,一切變化都有可能。”

“很難有一個比賽能像這樣,把全國行業內最好的人才集合到一起。比賽要展示的東西真的太多,不必再有額外添加。”姚軼濱說。

主持人大賽內行看門道,普通觀眾看什麼?康輝覺得,一是讓大家更多了解這個職業;二是希望大家了解正在從事這個行業的人,他們對社會、對國家、對所有的人是什麼態度。“站在舞台上的每一個選手,我都能感受到他們的一種自信。這種自信和勇氣也是當代年輕人身上的一種特質,他們不但有夢想,而且有去追逐和實現自己夢想的一股勁頭。”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體會

在主持人大賽的舞台上,觀眾們見識到各種各樣的精英選手,她們不僅在主持方面擁有著讓人羨慕的天資,生活中同樣是人上人的存在。

在每位選手出場之前,節目組都會對她們的經歷進行標籤化,讓觀眾在欣賞主持能力之前,對這些選手有一個初步的了解:或是哈佛才女、或是研究生學霸。

褚笑同樣是一位集萬千榮譽於一身的才女主持人。

主持人大賽節目組對褚笑形容的標籤是“中英法三語主持人”,學好一門外語可以有利於未來的工作發展,而學好一門外語的難度也是眾所周知,褚笑不僅擅長英語,法語同樣能夠流利表達,就這點而言已經超越了大多數人。

另外一點,褚笑並非只是簡單擅長這些外語,而是能夠使用這些外語進行新聞播報,能力顯然更為突出。

就這些能力而言,褚笑是主持人大賽舞台上一位實力選手,然而比賽結果並不盡如人意,褚笑甚至沒能經過第一輪的比賽就遺憾止步。

其實在褚笑的比賽過程中,多名選手皆表示認可褚笑的實力以及現場表現能力,為何她沒能晉級到下輪比賽呢?原因其實很簡單,和她在主持選材有很大的關係。

在介紹褚笑比賽過程的缺點之前,首先就主持人這個職業各位應該有一定的了解,主持人作為節目的串聯者以及氣氛的把控者,她更應該是“綠葉”的形象,去完成新聞的敘述以及嘉賓的串聯,所以每一位主持人不應該太過於鋒芒畢露,也不應該給人一種太過於表現自己的感覺。

顯然褚笑在比賽中的表現已經完全踩雷。

褚笑在3分鐘自我展示的環節講述的是關於花的故事,最終她的講述真的給到觀眾記憶點了嗎?顯然並沒有!褚笑將觀眾描述了自己和花之間發生的故事,不像是在主持一檔節目,更像是在分享自己,而她拉大提琴唱歌的設計更像是在展示自己的才藝。

不否認褚笑是位多才多藝的人,但就主持人這個職業而言,就她的當場表現而言,顯然並不合格。

而90秒的隨機考核環節,褚笑的經歷讓她擁有自信淡定的氣場,但鋒芒畢露的模樣實在無法讓觀眾為其打高分。

褚笑對於語言有著絕對的把控力,無論是從節奏還是情感來看都是能力出色的選手,然而主持人所需要的特質遠遠不止於此,褚笑需要將自己的不足進行修正才能走得更遠。

最終兩輪考核結束,專業評審給褚笑打出了94.833分,而觀眾的分數則是95.557分,她在主持人大賽的露面也隨著評分出現宣告結束。

儘管無法繼續在主持人大賽的舞台上展現自己的風采,儘管褚笑的成績可能不盡如人意,但這次經歷對她來說將是一次成長的機會,她需要這次失敗來幫助自己發現不足,從而在主持人這條路上走得更遠。

主持人可以錦上添花、可以雪中送炭,但是唯一一點就是千萬不要喧賓奪主!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學習

綜藝總是數不勝數,讓人眼花繚亂,國內也有過很多綜藝,跳舞的,唱歌的,做飯的。央視也推出過很多相當不錯的綜藝,例如《經典詠流傳》,《開講啦》,《朗讀者》,《見字如面》等等,這些綜藝都很有意義,近期央視又推出了一檔硬核綜藝《20xx主持人大賽》,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20xx主持人大賽》我們一聽便知是主持人的比賽,小編一開始了解到這部綜藝的時候就相當有興趣,那么多有思想嘴皮子超溜的主持人之間的競賽,肯定很有看頭,這么多大佬的比賽真的太吸引人了,每位主持人都會拿出自己的本領,爭取贏得這場比賽,這是一場強者之間的競爭。

節目播出當晚,實時收視反饋持續第一,登上微博多個熱搜榜,小編就是在那時了解到這部綜藝,大家都在宣傳這部硬核的綜藝。先來看看這部綜藝的主持人,是“芳心縱火犯”撒貝寧,在小編小時候就開始看小撒老師的《今日說法》,在央視還主持過《挑戰不可能》等綜藝,最近幾年《明星大偵探》獲得了很多觀眾的喜愛。小撒老師的主持風格別具一格,正經中透露著幽默風趣,很多人都喜歡這樣的小撒老師,這次的《主持人大賽》也是由小撒老師主持,節目主持效果自然不用提了。

還有點評嘉賓董卿,她在《中國詩詞大會》《朗讀者》中深受關注。董卿真的是腹有詩書氣自華,她是溫柔知性的代表,小編非常喜歡她主持的《朗讀者》,溫馨治癒。她在主持人大賽中也是金句迭出,點評非常到位,更是因為點評上了熱搜。還愁沒有好看的綜藝嗎?《主持人大賽》看起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