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成語大賽作文400字

今天的作文課上,方老師宣布:“我們來玩一個‘看動作猜成語大賽’的遊戲吧!”同學們歡呼雀躍,有的同學還站在椅子上大聲叫好。接著,方老師說了比賽規則:台上同學做動作,台下同學來猜台上同學的動作是表示什麼成語,猜對的獎一朵紅花。

第一輪比賽開始了,方老師請森煬來比動作。只見森煬一上台就低著頭,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做完了動作,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手。方老師請了思遠來回答,思遠說:“我看森煬神情很難過,又低著頭,我猜是垂頭喪氣。”只見森煬微笑地點點頭,方老師獎了森煬和思遠各一朵紅花,他倆開心地回座位。

第二輪比賽開始了,方老師請楚凡上台比動作。只見楚凡跟方老師說了幾句悄悄話。害得我們伸長脖子想聽聽他們在說什麼。我終於想出了這個成語,於是高高地舉手,方老師請了我來回答,我說:“是竊竊私語。”“哈哈,猜對了!”方老師點了點頭,獎了我一朵紅花。我開心得跳起來。

不知不覺中下課了,猜成語大賽在我們的笑聲中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