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動作,猜成語大賽作文400字

今天,作文課上,蔡老師出人意料地宣布:“這節課我們來舉行看動作,猜成語大賽。”我們聽了,個個都躍躍欲試。

蔡老師先請了李澤鴻,他大步流星地走上去。蔡老師拿了一張紙條給李澤鴻看了看,還跟他竊竊私語,然後,李澤鴻在台上表演了起來。他先閉上眼睛,嘴裡嚼了幾下,好像在吃好吃的東西,再把舌頭伸出來,舔了舔,吞了吞口水,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下面的同學爭先恐後地舉手,我也不甘落後。有的同學說“回味無窮”,有的說“津津有味”,還有的說“口齒留香”。可是蔡老師都說錯。那會是什麼呢?我們冥思苦想。不知誰的腦筋轉得快,信心十足地說:“細嚼慢咽!”蔡老師笑眯眯地說:“恭喜你,答對了!”這時候,大家才恍然大悟。接下來我們又猜出了好幾個成語——“爭前恐後”,“歡蹦亂跳”……大家都樂不可支。

下課鈴聲響了,“看動作,猜成語”比賽也不得不結束了。看動作,猜成語不但趣味橫生,而且還增長了我們的知識,真是一舉兩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