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社會處處有愛400字作文

“7:40分了,快出門吧!”在媽媽的催促下,我背起書包匆匆出門了,心裡暗想,得走快點,不然要遲到了,大街上到處是行色匆匆的人群,喇叭聲,說話聲,車輪聲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一副早晨特有的生動畫面。

冬天的早上可真冷啊,天陰沉沉的,一陣風吹來,我緊了緊衣服,埋頭顧自己趕路。“小朋友,小朋友,等一下。”一聲急促的叫喊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六十來歲的老人正半跑著向我招手。我詫異地停下腳步,疑惑的問:“老爺爺,你是在叫我嗎?”“是的,孩子,你跑的可真快啊,給,你的校徽,剛才從你身上掉下來的。”我這才留意到胸前的校徽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離我而去了。我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說:“謝謝你,老爺爺。”“不客氣,舉手之勞而已。”說完老爺爺就和我揮手告別了,我看到老爺爺花白的頭髮閃著光芒。心裡暖暖的,周圍的一切似乎也變得明朗起來。

我看到小朋友扶著老奶奶過馬路,我看到大叔幫著拉車工人推車過橋,我看到賣菜的阿姨自覺地把菜葉扔進垃圾筒,我看到......,這個社會如此美好,這個世界如此溫暖,和諧社會處處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