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聽寫大賽作文800字

漢字,是傳承中華文化的一大方式,但是在今天的中國,人們卻在苦苦練習英語,把最最重要的語言——中文漸漸冷落了。而漢字聽寫大賽,正式幫助我們回憶起中文的好辦法。

上個星期三,我們學校舉辦了五年級的漢字聽寫大賽。坐在台下的我們,一個個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相得益彰,”老師用標準的國語報出了第一個詞語。“香”、“得”、“溢?”“獐?”我心裡不由得冒出了好幾個問號。只見台上的選手們個個鎮定自若,胸有成竹的樣子,讓我好生佩服。“感激涕零”,容不得我仔細思考,第二個詞語接踵而至。還好,我會寫“感激涕零”,我長舒了一口氣。“鍥而不捨”。啊?“契?”“稧,”?到底怎么寫。坐在台下的我都急的抓耳撓腮了,我的心怦怦亂跳,還沒等我緩過勁兒來,下一個詞又已經接上來了。終於,答案出現在大螢幕上。正確答案是“相得益彰”、“鍥而不捨”……“唉,看來我還得多多積累呀!”自以為是“小字典”的我搖搖頭,自言自語道。不一會兒,孫老師通知我們回教室了,走在回去的路上,我還在回味著剛剛那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我不禁期待:“下次能有個四年級漢字聽寫大賽多好,讓我也去體驗一下這扣人心弦的比賽!”

星期五中午,孫老師竟帶來一個令人激動的訊息:“下個星期三,學校舉行四年級漢字聽寫大賽,請同學們好好準備!”我竟然聽到了這句我很想聽卻又不敢相信的話,我的心愿真的快要實現了。頓時,我全身的血液都沸騰了,我一定努力準備,爭取入選去參賽!我暗暗給自己鼓勁,我要回家好好練習。

周末,我在媽媽的幫助下練習聽寫了很多生僻字和常用卻容易寫錯的詞。這期間,可鬧了不少笑話呢!有時我把“斟酌”讀成“kan酌”;我把“廣闊無垠”讀成“廣闊無根”,還把“悖論”讀成“bo論”……我每每讀錯,都鼓勵自己不要放棄。“不要氣餒,日漸精進”這句話一直鼓舞著我,讓我不要放棄,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來,每得到一點進步,便受到一點鼓舞,我奮勇攀登,漸漸看到了更廣闊的世界。每一次鬥爭都是一次勝利,再加一把勁兒,我就能達到璀璨的雲端,藍天的深處——我希望的頂峰。

我相信,我一定能夠在漢字聽寫大賽中披荊斬棘,凱鏇而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