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期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精選5篇

10月26日播出第一期後,節目迅速登上了熱搜,主持人撒貝寧、評審董卿、康輝以及12位選手的優秀表現,被網友戲稱為“神仙打架”。小編整理了20xx第二期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精選5篇,希望能幫助到您。

第二期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

與各種題材的綜藝節目相比較,央視大賽一直以來都很乾淨利索,不會玩滿屏的花字,正常大賽只有95分鐘,就連選手的背景資料以及介紹都省去了,有3分鐘的自我展示以及90秒的即興考核,可謂是高手間的較量,選手們每一秒都在展示反應、語言組織能力還有颱風以及現場感染力,節目結束的時候晉級的六個人站一排,照一張集體大合影的照片,整個過程能夠說沒有一句廢話。

評審席上面座的,都是很厲害的人物,除此之外,央視還把AI技術和電視節目相結合,面向全國招募了許多的大眾評審,通過3D形象模擬,製作出一個合格真人相似度很高的一個虛擬形象出現在鏡頭裡面,這樣,大眾評審不管在什麼地方,都能夠像在現場一樣,評價和打分。

最讓大家驚艷的一個選手李莎旻子也變成了一個爭議很高的一位選手,她的晉級上了熱搜,李莎旻子是湖南衛視的一個90後主持人,參加過《我是歌手》等很火的綜藝節目,除此之外李莎旻子還參演了電視劇還有單曲,李莎旻子的晉級也引起了很大的爭議,當天晚上就上了微博的熱搜話題,有網友評論道:“在聽了她演講的那刻,眼淚布滿了眼眶,像極了追夢的樣子,只是我不如她努力,不如她堅持”。

其實不管董卿、康輝還有其他的評審的點評,都不超過3句話,點評完了馬上就打分,打完分了很快就會出分,一都不會拖泥帶水,並且分數都是保留小數點以後3位,一個選手的分手統計完了,下一位很快就會上場,電視機前的網友們看的應該會很緊張吧。

第二期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二

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是央視的品牌節目,自1988年至今,已經成功舉辦過六屆,為中央電視台選拔出了鞠萍、張澤群、撒貝寧、陳偉鴻、劉芳菲等一批優秀電視節目主持人。   今年的主持人大賽,通過搭建國家級競爭平台,力求選拔出一批文化素質好、專業能力強、實踐經驗豐富、人物個性鮮明的優秀主持人,為我國廣播電視事業發展提供人才力量。  

本屆大賽與往年不同的是,給“播報”和“主持”劃上了不等號!把過硬的導向把控能力、新聞直播互動能力、多媒體套用能力、人格化傳播能力作為考核融媒體時代主持人的最新標準。

口語能力的重要性愈發凸顯,融媒體時代呼喚會“主持”的主持人,而不是只會“播報”的主持人。

這屆大賽對主持人的要求,與口語傳播教育的目標相似,訓練的是即興口語,面對一個事件,發表自己的觀點,給出論據,得出結論,思路和結構非常清晰。在這個基礎上不斷的拓展、提煉、濃縮,口語傳播練習有兩個角度,一是拓展創新,二是提煉和歸納。   覺得,發散與歸納,就是口語傳播教育的核心內容。    

全國性的高考,讓我們意識到,學校培養出來的不應只是應試工具,而是懂得用口語表達自己,發表自己觀點,與他人進行有效溝通的青年人。

全國性的主持人大賽,也讓我們   意識到,具有優秀的口語傳播能力的主持人才是這個時代所需要的,只會有稿播讀不會即興口語的主持人將會退出歷史舞台。

無論是高考作文還是主持人大賽,歸根到底是一種語用行為,我們必須回到語言本體和語言能力養成的基本規律中來。語言有三個層面——深層:是思維、交際、審美三大基本功能;中層:是語言功力(寫作能力),即語言傳播主體為實現特定語言傳播目的而使用基本的語言能力要素時所體現出來的語言功底和能力;表層:是語言樣態(文體),是語言與特定語境結合而呈現的語言面貌和形態。我們不難理出三者之間的關係:語言樣態(文體)是深層語言功能的外部形態,是中層語言功力的相應結果,反過來,也應是實現語言功能、涵育語言功力的手段和切口。

不把具體語言樣態(文體)的掌握當作教學的最終目標,而是將其作為練習內容和具體手段,目的是語言功力的系統提高、語言功能的全面實現。   認為,尤其是重視語言的中層,把語言功力(寫作能力)進行細化分解,貫穿在教學之中。

第二期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三

自20xx年央視組織的《主持人大賽》結束後,整整八年央視都沒有再舉辦過主持人大賽了,而前段時間《主持人大賽》再次舉辦,這一次的《主持人大賽》讓很多觀眾無一不感慨央視不愧是央視,專業大賽太專業,比起網路綜藝的演員比賽精彩多了。

由撒貝寧主持,康輝、董卿點評,還有央視各單位的領導和各位當家主持做專業評審。在現場有公證員在場公證,計分到小數點後三位。這場面專業至極,節目節奏也十分快,開場五分鐘簡單介紹完評審、嘉賓和比賽規則後,馬上就開始比賽。

因為是主持人比賽,所以不管是參賽選手還是評審點評,吐字清晰思路連貫,就是沒有字幕也能聽得清清楚楚。十秒鐘的自我介紹後,迅速開始三分鐘的自我展示。三分鐘的自我展示完成後,馬上進入90秒的現場抽題考核。中間撒貝寧上台cue選題流程只花了20秒不到,選完直接現場開講,選手大概只有不到10秒鐘的時間思考題目。

評審點評也是十分專業,董卿三言兩語的點評中,不僅能夠在點評中引經據典,還能直中選手的問題,這場比賽實在是精彩。

像這樣燒腦的比賽一定要多看幾遍才行,這群嚴肅的主持人三言兩語能夠開個玩笑,也能在玩笑中瞬間嚴肅,這其中的轉變又毫無違和感,這種時候真是讓人感慨,想多吃一點核桃補補腦。

第二期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四

這些有態度、有溫度的新聞類選手讓觀眾看到新一代新聞主持人的個性化表達,展示出與時代脈搏同頻共振的新風貌,滿足了網友的期待:“我覺得時代不一樣了,在融媒體時代,要看主持人怎么呈現內容、表達思想,主持人大賽真的是大腦耳朵眼睛的三重享受!”

超強評審團坐陣央視三大“名嘴”同框

此外,由陳臨春、董卿、康輝、敬一丹、朱迅等組成強大的評審陣容,嚴謹的比賽流程以及精良的內容製作,大獲觀眾好評:“這才是比賽,節奏不拖沓,評審專業,選手各個出口成章,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康輝本次走下“主播台”,一改播報新聞時的嚴肅,不僅以精準到位的點評為選手“指點迷津”,也常常“金句”頻出,與小撒“鬥智鬥勇”,展示出接地氣的一面。兩大“名嘴”同台令網友激動不已,“撒貝寧居然也有接不上話的時候”“終於看到康輝和撒貝寧兩大段子手同框了”。

董卿引經據典式的點評透露出真摯細膩的情感,洋溢著睿智的思想光芒。網友紛紛被她舉手投足間散發出的魅力吸引,“董卿的點評真的很到位,我當時也是那么想的,但是她就可以很好的表達出來,真有一種腹有詩書的感覺”“董卿是什麼人間仙女?也太溫柔了吧!每個點評都一針見血就算了,還沒有一點評審的架子。”

第二期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五

“ 媽媽,快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首輪比賽,又重播了。"

11月6日晚11點30分,成都已經是深夜。在同友路一小區,居民徐娘娘已經睡覺了。小兒子突然發現央視一套又在重播10月26日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首輪決賽,趕緊讓媽媽起床觀看。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於10月26日晚全國首播。首輪比賽選手普遍顏值高、人文素養好,比賽節奏快,收視和口碑一路飆升。

封面新聞記者了解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首輪決賽,不僅34城收視率破1%,當晚實時收視反饋持續第一,更在微博熱搜榜連登12個熱搜詞,引發全網熱議。

作為今年中國電視界最高規格最受矚目的一場賽事,央視主持人大賽,一炮打響。主持人大賽從發布報名信息,到面試複試,吸引了主持圈、高校圈和無數網友的關注,更有觀眾表示“這是20xx最期待的節目”。

都是實力派!不一樣的新聞主播發出時代新聲

“她的聲音、節奏、氣場簡直無可挑剔”,首場新聞類排名第一的選手鄒韻憑藉沉穩大氣的表現得到網友的一致認可。作為擁有將近四年駐外報導經驗的CGTN出鏡記者,鄒韻極具國際化視野。在比賽現場,她將自己置身於國際語境中,從中國話、中國茶等細節看到中國與世界的緊密聯繫,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呈現出一個越來越強大的中國形象,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中國之聲”。

果欣禹攜手以其為原型打造的人工智慧虛擬主播“小果果”同台亮相,配合默契,帶觀眾開啟一場“時光博物館”探館之旅。這也引發現場關於真人主播和虛擬主播關係的討論。

除此之外,新聞類選手中,既有立志為新聞事業堅守一生的姚軼濱,用自己獨特的視角講述人生故事的王宇彤;也有從體育解說化身“非典型新聞類主持人 ”的趙思衡,傳承華燈班掌燈人奮鬥精神的張安琪。